滑雪場規劃的一般性原則

2022-08-22 16:30:02 字數 1545 閱讀 3042

滑雪場選址要從有利於延長雪期,有利於雪道積雪,有利於改善小氣候、少破壞原始植被、有利於環保等方面出發、對選址區的坡向、風向、地形等因素做重點研究。

第一、盡量選擇北坡或西北坡,不受陽光直接照射,有利於延長雪期;而且滑雪者背光滑行,可使眼免受冰雪環境中的強光刺激,提高保健性和安全性。

第二、坡面較平緩,沒有過多,過急的變坡起伏,表土層較厚,石塊較少,雪場平整作業量小,開拓時的成本較低。

第三、需開拓的雪道以草地、耕地為主,樹木較少,盡量避免大量砍伐林木資源,有利於環保;雪場建成後,還應在雪道之間及雪場周圍種植隔離林帶,在雪道上種植草,大大改善山地的生態環境, 有利於改善當地的小氣候。

第四、所選坡面寬大,接待能力強;坡下平整開闊,有利於雪場綜合配套設施的合理布置,長遠發展空間廣闊。

第五、雪場附近應有足夠的水源,供水量大,水質好,為人工造雪提供必要的先決條件,同時也可保證景區生活用水的需求。

第六、滑雪場布置應與景區總體布局相協調,盡量不破壞景觀與風景點,又不干擾視覺感官效果,並使其本身成為一道風景線。

二、 西嶺滑雪場初步規劃

根據投資建設方的要求和具體情況,為了規避投資風險,應採用分期投入、逐步發展的方式進行建設(先做好滑雪場,再做其它專案)。因為地理優勢離城區較近、交通非常便利,故滑雪場的人氣比較旺但是其它配套設施容易與城區內的相應專案產生激烈竟爭。

滑雪場今年應實現的建設目標,其中包括:二條高山速降滑雪道(二號滑雪道、三號滑雪道)、一條初、中級滑雪道(一號滑雪道)、一條滑圈道、乙個戲雪場地(雪爬犁、狗拉雪橇、雪場電單車),其中包括供拖牽索道使用的拖牽道和供雙人吊椅索道用的索道線路通道。

第一、 一號初、中級雪道的規則

1.總體概況

一號初、中級雪道的上端在二號、三號高山速降滑雪道的匯合處,海拔960公尺;下端在廢棄的工廠平台處,海拔933公尺。需開拓的雪場寬約60—70公尺,全長約320公尺,線路的高差27公尺,最大坡度8°,最小坡度2°,平均坡度為5°左右。坡度由下到上逐漸增大,坡勢無明顯變化,整條雪道為南偏西約2°(由下向上看),為一條比較理想的初中級雪道。

緩衝區要盡量向前拓展。

2.開拓要求

1)緩衝區必須推拓平整,接近緩衝區末端處可修成一小段逆坡,使滑雪者能平穩停住。

2)坡度由下到上逐漸增大,坡勢無明顯變化。注意實現平緩過渡,雪道不能偏坡。

3)雪道兩側最好做出永久性排水溝,種植草皮,以防存在夏季水大沖毀雪道。

3.拖牽道的布置

一號初、中級滑雪道採用二條伸縮桿式拖牽索道(1、2號拖牽索道),來進行滑雪者的提前運輸,1號拖牽索道位於雪道的左側;2號拖牽索道位於雪道的右側;(具體位置待實際實施時確定)。1號拖牽索道約310公尺長,2號拖牽索道約202公尺長,上端與二號、三號雪道的匯合處平齊,寬約5公尺。

第二、 二號高階雪道的規劃

1.總體概況

二號高階滑雪道的上端在果園處,從高壓線塔往西南約40公尺處,和三號高階雪道的上端是重合的,下端在水泥板房的東北約80公尺處。寬約30公尺,全長約502公尺,線路高差85公尺,最大坡度約15°,最小坡度約為7°平均坡度為10°從高壓線塔的東側環形穿越與一號初中級雪道連線。整條雪道轉彎半徑大於135°,雪道坡勢可隨山勢起伏變化,走向為南偏東約3°(由下向上看)。

⒉開拓要求雪道

一般性的流程訪談提綱

業務 管理訪談備忘錄 被訪談的部門主要涉及哪些業務流程?這些流程之間存在什麼樣的關係?流程出現的頻率?流程層面的具體問題 業務 管理流程的觸發點 業務流程是如何開始的?業務流程的主要步驟 執行人 輸入 輸出文件 主要的審核 批准節點 該節點的通過 決策 標準 以及批准許可權設定 根據業務 管理職能的...

一般性企業諮詢服務合同

甲方 客戶 位址 乙方 位址 根據 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就乙方為甲方提供企業管理諮詢事宜,雙方在平等互惠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達成如下條款,以共同遵守。一 服務專案 甲方聘請乙方就下列專案為甲方提供管理諮詢服務 1 企業診斷諮詢 對企業的現狀 經營狀態 運營問題和效率進行系統診斷 得出診斷結...

營業執照年檢一般性規定

營業執照年檢一般性規定 個別地方不同於此規定的,參照當地工商局規定辦理 一 企業年度檢驗的時間 為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 當年設立登記的企業,自下一年起參加年檢。二 提交材料 1 年檢報告書 2 企業指定的代表或者委託 人的證明 3 營業執照副本 4 經營範圍中有屬於企業登記前置行政許可經營專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