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節能保溫驗收規範一般性規定

2022-08-23 07:45:04 字數 968 閱讀 5859

1.牆體節能工程質量驗收

(1)適用於採用板材、漿料、塊材等牆體保溫材料或構件的建築牆體節能工程質量驗收。

(2)牆體節能工程應在主體結構及基層質量驗收合格後施工,與主體結構同時施工的牆體節能工程.應與主體結構一同驗收。

(3)對既有建築進行節能改造施工前,應對基層進行處理,使其達到設計和施工工藝的要求。

(4)當牆體節能工程採用外保溫成套技術或產品時,其型式檢驗報告中應包括耐候性檢驗。

2.材料的複驗

牆體節能工程採用的保溫材料和粘結材料,進場時應對其下列效能進行複驗:

(1)保溫板材的導熱係數、材料密度、壓縮強度、阻燃性;

(2)保溫漿料的導熱係數、壓縮強度、軟化係數和凝結時間;

(3)粘結材料的粘結強度;

(4)增強網的力學效能、抗腐蝕效能;

(5)其他保溫材料的熱工效能;

(6)必要時,可增加其他複驗專案或在合同中約定複驗專案。

3.牆體節能隱蔽工程驗收

牆體節能工程應對下列部位或內容進行隱蔽工程驗收,並應有詳細的文字和**資料:

(1)保溫層附著的基層及其表面處理;

(2)保溫板粘結或固定;

(3)錨固件;

(4)增強網鋪設;

(5)牆體熱橋部位處理;

(6)預置保溫板或預剞保溫牆板的板縫及構造節點;

(7)現場噴塗或澆注有機類保溫材料的介面。

(8)牆體節能工程的隱蔽工程應隨施工進度及時進行驗收。

4.牆體節能工程驗收的檢驗批劃分

當需要劃分檢驗批時,可按照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做法的牆面每500 ~1000㎡面積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0㎡也為乙個檢驗批。

檢驗批的劃分也可根據與施工流程相一致且方便施工與驗收的原則,由施工單位與監理(建設)單位共同商定。

銀通yt無機活性牆體隔熱保溫材料屬新型無網保溫系統,不需要網格布、鉚釘,也不需要抗裂砂漿、抹面砂漿,產品直接加水攪拌均勻後批抹上牆即可,保溫層外面直接貼面磚或做塗料。

節能保溫驗收規範

我國建築節能牆體保溫技術和產品的推廣應用起步於上世紀80年代中期,當時主推的有珍珠岩 復合矽酸鹽 海泡石和與有機矽復合的外牆保溫砂漿等產品。1996年,為加快建築節能發展,我國頒布了第二步節能50 的標準。隨著節能標準的提高,上述產品的效能指標已經難以達到標準要求。最重要的是,上述產品的從業企業規模...

建築節能規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 code for acceptance of energy efficient building construction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 編制組 2006 7 17 北京 目次1 總則 2 術語 3 基本規定 3.1 技術與管理 3.2 ...

建築節能規範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 1.0.1 為了加強建築節能工程的施工質量管理,統一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提高建築工程節能效果,依據現行國家有關工程質量和建築節能的法律 法規 管理要求和相關技術標準,制訂本規範。1.0.2 本規範適用於新建 改建和擴建的民用建築工程中牆體 幕牆 門窗 屋面 地面 採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