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年檢一般性規定

2021-03-04 09:42:35 字數 1894 閱讀 6799

營業執照年檢一般性規定(個別地方不同於此規定的,參照當地工商局規定辦理):

一、 企業年度檢驗的時間

為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當年設立登記的企業,自下一年起參加年檢。)

二、 提交材料:

1、年檢報告書;

2、企業指定的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

3、營業執照副本;

4、經營範圍中有屬於企業登記前置行政許可經營專案的,加蓋企業印章的相關許可證件、批准檔案的影印件;

5、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企業法人應當提交年度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股份****、**經紀公司和外商投資企業還應當提交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企業有非法人分支機構的,還應當提交分支機構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其中企業年檢報告書包括下列內容:

(一)登記事項情況;

(二)備案事項情況;

(三)對外投資情況;

(四)設立、撤銷分支機構情況;

(五)經營情況。

三、辦事流程:

企業提交年檢材料→受理審查年檢材料→企業繳納年檢費→加蓋年檢戳記、併發還營業執照副本。

四、相關處罰規定:

《企業年度檢驗辦法》第十九條規定:企業不按照規定接受年度檢驗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其限期接受年度檢驗。屬於公司的,並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屬於分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及其分支機構、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以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並處以3萬元以下的罰款。屬於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的,並處以3000元以下的罰款。

企業在責令的期限內未接受年檢的,由企業登記機關予以公告。自公告發布之日起,60日內仍未接受年檢的,依法吊銷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年檢

《稅務登記管理辦法》中並沒有強制規定稅務登記證必須年檢,稅務登記證一般三年左右要換證,具體時間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並進行公告,全國統一換發。證件有效時間領取登記證之日起至換發截止之日(換證當年領取的登記證無需換證,有效期延續至下一換證時間)。稅務登記證同時需要年檢,年檢時間檢視當地主管稅務機關通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台港澳僑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年檢

一、對於外商投資企業,一般都實行聯合年檢。就是外貿局,工商局,稅務局,外管局,財政局,海關,都統一在每年的3月1日-6月30日,在乙個辦公場所統一辦理,無需單獨年審批准證書. 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由各縣(市)區商務局負責本轄區內所有外商投資企業的年檢工作。

現在實行網上申報,企業使用者訪問全國外商投資企業網上聯合年檢專用**(操作流程見附件。

二、企業年檢材料

1、 外商投資企業聯合年檢報告書原件;

2、 批准證書(副本2)原件及影印件;

3、 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4、 企業年度審計報告影印件;

5、 驗資報告影印件

三、年檢工作的重要性

按國家有關規定,對不參加年檢的企業,不予辦理各類變更、裝置進口、減免稅等手續,直至撤銷其批准證書。

組織機構**證年檢

一、年檢時間

組織機構**證每年須辦理年檢手續,年檢時間按首次申領**證書的月份確定,即在每年**當月的前後乙個月內辦理。如某證申辦時間為2023年2月1日,那麼該證年檢時間為2023年1月1日至3月1日;組織機構應當在4年有效期或實際有效期滿前30日內,向質監部門申請辦理換證手續;

二、須提供的材料

1.年檢後的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2.年檢後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4.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5.組織機構**證正、副本原件及ic卡

6.公章辦理時要帶上已經年檢過的營業執照副本,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還要帶上組織機構**證正、副本原件及副本影印件。如果去了再填表還要帶上公章,因為年檢表上需要蓋單位公章。

三、相關處罰

凡逾期辦理新辦、變更、換證、年檢、登出者,將責令改正並處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罰款。

建築節能保溫驗收規範一般性規定

1 牆體節能工程質量驗收 1 適用於採用板材 漿料 塊材等牆體保溫材料或構件的建築牆體節能工程質量驗收。2 牆體節能工程應在主體結構及基層質量驗收合格後施工,與主體結構同時施工的牆體節能工程 應與主體結構一同驗收。3 對既有建築進行節能改造施工前,應對基層進行處理,使其達到設計和施工工藝的要求。4 ...

一般性的流程訪談提綱

業務 管理訪談備忘錄 被訪談的部門主要涉及哪些業務流程?這些流程之間存在什麼樣的關係?流程出現的頻率?流程層面的具體問題 業務 管理流程的觸發點 業務流程是如何開始的?業務流程的主要步驟 執行人 輸入 輸出文件 主要的審核 批准節點 該節點的通過 決策 標準 以及批准許可權設定 根據業務 管理職能的...

一般性企業諮詢服務合同

甲方 客戶 位址 乙方 位址 根據 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就乙方為甲方提供企業管理諮詢事宜,雙方在平等互惠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達成如下條款,以共同遵守。一 服務專案 甲方聘請乙方就下列專案為甲方提供管理諮詢服務 1 企業診斷諮詢 對企業的現狀 經營狀態 運營問題和效率進行系統診斷 得出診斷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