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感悟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2022-08-22 02:15:04 字數 1160 閱讀 6434

大千世界,神秘莫測。從天文到地理,從哲學到生活,從遠古到新世紀問有多少人能參透其中奧妙?多數人都了解甚少,但,有這麼一套書,揭開了世界神秘的面紗,開啟了萬物生命的大門輕輕捧起厚重的大書,誰能想到這是中國第一本普及版的百科全書,它分物理、化學、天文氣象、農業、生理衛生5卷,初版即發行五百多萬冊。

它並不是一本書,而是以套出版的作品。誰又了解它在傳播知識、普及科學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影響幾代青少年走上了科學的道路。手上隱隱傳來的重量,讓我不得不驚嘆作者伊林深厚的意志力。

或許,這本初始就給了我許多感悟我的書,也是深深吸引萬千少年的源頭吧!學無止境,目標專一,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這,便是這本書和作者給我的啟迪。這本書不僅在外在上深深吸引了我,而且它豐富多彩的內容也讓我受益匪淺。

從小到大,我一直在思索:為什麼人的生命是不斷運動的?後來,我也查閱過許多書,可是它們都沒也給我明確詳細的解答,直到我看見它,才明白了:

人的生命之所以不斷的運動,是緣於心臟不斷的跳動。而心臟的跳動,又是為了身體各器官得到充足的養分,同時讓血液川流不息的運動。同時,我也了解了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識:

每天早上,我都會以時間不夠為藉口少吃或不吃早飯,時間一長,上課時總感覺注意力分散,晨讀時,記憶力大不如從前。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看了它,才知道:我們處於生長階段,需要充分的營養物質,而上午消耗的能量佔全天消耗能量的百分之四十,所以,早晨當精力不集中,頭腦發昏啦!

它就像我無聲的老師,給了我無窮的知識,與啟迪。它我增加了許許多多的知識,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它,是《十萬個為什麼》,是我人生的蠟燭,是我心靈的路碑,是我學海的遊船,是我攀登的線纜。

它給了我人生太多太多的震撼與啟迪,它給了我夢想太多太多光明與希望,在它的懷抱裡,我思索著,我感悟著,我聆聽著,我成長著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人生是那麼奇妙無窮,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哲學是那麼深不可測;它讓我知道了探索就是挖掘,希望就是動力,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

當我讀完《十萬個為什麼》的時候,我不得不驚嘆科學的無窮奧妙,知識的豐富多彩,讓我感受到自己就像海洋裡的一滴水,實在是太緲小了。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的確,書讓人受益匪淺,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乙個高尚的人在對話,就是在為心田灌溉清泉,我愛《十萬個為什麼》,它讓我受益匪淺。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作文 作文

臨湖第一中心小學六 1 班謝曉磊 我非常喜歡看 十萬個為什麼 因為它讓我知道我的渺小,世界的深邃與神奇。它彷彿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大人們總是說,因為有許多個 為什麼 所以這個世界是美麗的。於是我開始為了乙個個 為什麼 而努力,挖掘出世界的奧秘。乙個個 為什麼 填滿了我人生的每乙個驛站。這本書分為...

十萬個為什麼

兩個小男孩 計算時間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種,我們在故事的開頭提到過,你還記得哪幾種呢?比如用看書計時 用點油燈耗油計時等等。前段時間我和乙個小男孩聊天,他問我 能不能用腳尖點地,然後數點地的次數來計算時間呢?還沒等到我回答,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發現它行不通。先不用想這種方法實踐起來有多辛苦,關鍵是腳尖...

好書十萬個為什麼

向您推薦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 十萬個為什麼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讓我在平常的生活中大顯身手。有一次,我們看到動物園裡的大猩猩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媽媽說 他還真聰明 我說 那是,黑猩猩擁有三歲兒童的智力,在非洲那裡,他還能幫人類放羊呢!看著媽媽吃驚的神情,我非常高興,爸爸問我 你從 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