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欄目宣傳語

2021-03-04 02:09:21 字數 976 閱讀 1425

第三週周二 :十萬個為什麼

1、 放**1完整放完

2、****2同時說:

[, , , ]

[, , , , , ]

[, ]

[, ]

2、 放**3同時說:

甲:你知道海水為什麼是鹹的嗎?

海水是鹽的「故鄉」,海水中含有各種鹽類,其中百分之90左右是氯化鈉,也就是食鹽。另外還含有氯化鎂、硫酸鎂、碳酸鎂及含鉀、碘、鈉等各種元素的其他鹽類。氯化鎂是點豆腐用的滷水的主要成分,味道是苦的,因此,含鹽模擬重很大的海水喝起來就又鹹又苦了。

海水裡這麼多的鹽是從哪兒來的呢?科學家們把海水和河水加以比較,研究了雨後的土壤和碎石,得知海水中的鹽是由陸地上的江河通過流水帶來的。當雨水降到地面,便向低處匯集,形成小河,流入江河,一部分水穿過各種地層滲人地下,然後又在其他地段冒出來,最後都流進大海。

水在流動過程中,經過各種土壤和岩層,使其分解產生各種鹽類物質,這些物質隨水被帶進大海。海水經過不斷蒸發,鹽的濃度就越來越高,而海洋的形成經過了幾十萬年,海水中含有這麼多的鹽也就不奇怪了。

乙、你知道為什麼不宜長久呆在空調房間裡嗎?

隨著空調**的下調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擁有空調的家庭和辦公場所越來越多。但是由此引起的感冒、發燒、頭痛、血壓高等現象卻越來越多。

空調啟動後,必須關閉門窗,室內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懸浮顆粒越來越多。在裝有空調的房間裡還有放射性氣體氡,它使人患肺癌的機會增多。因為屋內空氣的汙染,還會使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減小。

為了改善室內的空氣質素,可以安裝負離子發生器。可以定期開窗通通風。最重要的是要多到戶外進行體育鍛煉。

3、 ****4完整

4、 ****5同時說:乙:紅領巾廣播站提醒您注意天氣變化。

6、甲:[, , , , , , , , , , , , ](提前填好)

7、甲:[, , , , , , , , , , , , , {'t': 'span', 'c': ' ', 'r': 'r_3

8、齊:感謝您的收聽,再見!

十萬個為什麼

兩個小男孩 計算時間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種,我們在故事的開頭提到過,你還記得哪幾種呢?比如用看書計時 用點油燈耗油計時等等。前段時間我和乙個小男孩聊天,他問我 能不能用腳尖點地,然後數點地的次數來計算時間呢?還沒等到我回答,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發現它行不通。先不用想這種方法實踐起來有多辛苦,關鍵是腳尖...

好書十萬個為什麼

向您推薦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 十萬個為什麼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讓我在平常的生活中大顯身手。有一次,我們看到動物園裡的大猩猩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媽媽說 他還真聰明 我說 那是,黑猩猩擁有三歲兒童的智力,在非洲那裡,他還能幫人類放羊呢!看著媽媽吃驚的神情,我非常高興,爸爸問我 你從 知道的?...

玻璃生產十萬個為什麼

福清汽車玻璃製造部 前言本著曹董事長在 員工手冊 提出的 車間裡的勞動很辛苦,但這是人才成長的必由之路,不可或缺的階段。它不僅磨鍊了人的意志,而且通過生產實踐,通過對科研 工藝 物流 管理等各個環節的熟悉和了解,將書本上的知識更好地應用起來,發揮出來。如果說人才成長有什麼捷徑可言的話,我想這就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