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2022-11-03 20:33:05 字數 745 閱讀 1871

同學們,你們知道藥水為何要用深色瓶子去收藏?貓從高空墜落為什麼會安然無恙呢?乘車時看書又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帶著這些疑問,我為你們找到了乙個解惑釋疑的老師,現在我就給你們指點迷津吧!請看-----《十萬個為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關於科普知識的書籍,它深入淺出地為我們作答了生活中常見卻很難解釋的問題,它由《人體世界》、《生物百科》、《科技發展》幾方面知識匯聚而成,成為了全球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知識。《人體百科》是通過解說人體的結構來分析疑問,其中最令我感嘆的是為什麼洗澡能消除人的疲倦?為什麼人的頭屑在冬季會產生的多餘夏天……為什麼鱷魚會流眼淚?

為何白熊只能在北極生存?這些是《生物百科》為我解答的難題。為什麼告訴公路上不安裝路燈?

為什麼大橋要造橋頭堡?這些問題在《科技百科》中會得到解答。這是一本凝聚了很多智慧型的百科全書,捧著這本書我愛不釋手,帶著驚奇和疑問將這本書讀了又讀,真的讓我受益匪淺啊!

在這本書中最令我感興趣難以忘記的是人的頭屑為什麼在冬季會產生的多餘夏季呢?那是因為頭皮的最外層又乙個「角質層」,它具有推陳出新的作用,使得新細胞層出不窮地產生,老細胞則不斷地死亡,老細胞和皮脂的混合物從頭上脫落就形成了頭屑,頭屑又得人多,有的人少,之後和人體的**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至於頭屑冬季多,夏天少是因為和天氣的變化有著密切關係。你看,這個很複雜的問題經過百科老師的剖析是不是變得簡單化了呢?

」當我們擁有取之不盡的知識,我們就有了改變中國的命運動力,讓我們的國家永遠成為世界強國的脊梁,那時我們再回首童年往事時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啟蒙老師------《十萬個為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一次,我貪玩,把媽媽的橡皮筋拿了過來,把其中一頭綁在椅子的把手上,並用左手拽著另一頭,用右手勾橡皮筋,每勾一次,橡皮筋就繃的一聲發出一陣美妙的聲音。這聲音是從哪兒來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正巧,這一天,媽媽從書店為我買來了一本 十萬個為什麼 我翻了翻,找到了奧秘 原來,聲音是由物體震動產生的,簧片 鋼...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平度市蓼蘭鎮葛家小學 五年級孫景鵬 指導教師葛東壽 郵政編碼 266731 聯絡 82300691 十萬個為什麼 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 一共分四本,我閱讀的是海洋與天文,在這個日新月異,五彩繽紛的世界,我們面對奇奇怪怪的事物,形形色色的自然現象,總會提出很多問題,我們只有在書裡尋找答案 我讀的海洋與...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看這本書。這是一本與科學有關的書。並與我們生活中的數學也有聯絡,但是十分好奇,想把這本書看完,可惜由於時間短暫,我只讀完了一部分。在這一本書中,讓我感到有意思的內容 蜂窩為什麼都是六角形的 開始我讀完題目,想蜂窩也有圓的啊為啥都是六邊形的?我拿著問題就認真的讀了起來。邊讀邊想,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