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作文 作文

2022-11-01 02:18:04 字數 642 閱讀 6816

臨湖第一中心小學六(1)班謝曉磊

我非常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因為它讓我知道我的渺小,世界的深邃與神奇。它彷彿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大人們總是說,因為有許多個「為什麼」,所以這個世界是美麗的。

於是我開始為了乙個個「為什麼」而努力,挖掘出世界的奧秘。乙個個「為什麼」,填滿了我人生的每乙個驛站。

這本書分為六個部分:我的動物朋友、奇妙的宇宙、地球的奧秘、神奇的自然、江河湖海、植物萬花筒。而我最喜歡的是奇妙的宇宙了。

宇宙無邊無際,有好多不知道的星體要我們去探索、挖掘。你知道宇宙多少歲?我知道,天文學家通過分析,推算出宇宙的年齡大約在120億~150億歲之間,更確切的時間無法確定。

哈勃太空望遠鏡測出宇宙有130億~140億年的歷史。你知道星系是怎麼產生的嗎?我知道,大部分星系是由大**後產生的氣體雲互相吸引、裝機形成的。

如果氣體雲互相旋繞,就會產生漩渦星系;如果氣體雲不旋繞,則所有氣體雲都轉變成恆星,形成沒有氣體的恆星————橢圓星系。《十萬個為什麼》帶我飛進宇宙,了解宇宙,讓我知道了宇宙的奧秘。它讓我愛上了星系,愛上了這個充滿奧秘的世界。

我愛你,宇宙!

每乙個「為什麼」都是成長過程中的一段路,是一把密鑰匙,是一對夢幻而溫暖的翅膀,是知識海洋中的小帆船,是永遠難忘的知心朋友。《十萬個為什麼》伴隨著我成長。

六年級:謝曉磊

十萬個為什麼

兩個小男孩 計算時間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種,我們在故事的開頭提到過,你還記得哪幾種呢?比如用看書計時 用點油燈耗油計時等等。前段時間我和乙個小男孩聊天,他問我 能不能用腳尖點地,然後數點地的次數來計算時間呢?還沒等到我回答,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發現它行不通。先不用想這種方法實踐起來有多辛苦,關鍵是腳尖...

生命的感悟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大千世界,神秘莫測。從天文到地理,從哲學到生活,從遠古到新世紀問有多少人能參透其中奧妙?多數人都了解甚少,但,有這麼一套書,揭開了世界神秘的面紗,開啟了萬物生命的大門輕輕捧起厚重的大書,誰能想到這是中國第一本普及版的百科全書,它分物理 化學 天文氣象 農業 生理衛生5卷,初版即發行五百多萬冊。它並不...

好書十萬個為什麼

向您推薦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 十萬個為什麼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讓我在平常的生活中大顯身手。有一次,我們看到動物園裡的大猩猩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媽媽說 他還真聰明 我說 那是,黑猩猩擁有三歲兒童的智力,在非洲那裡,他還能幫人類放羊呢!看著媽媽吃驚的神情,我非常高興,爸爸問我 你從 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