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591 閱讀 1022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看這本書。這是一本與科學有關的書。並與我們生活中的數學也有聯絡,但是十分好奇,想把這本書看完,可惜由於時間短暫,我只讀完了一部分。

在這一本書中,讓我感到有意思的內容《蜂窩為什麼都是六角形的》開始我讀完題目,想蜂窩也有圓的啊為啥都是六邊形的?我拿著問題就認真的讀了起來。邊讀邊想,讓我聯想到現實中的真實的蜜蜂窩了。

從正面看上去或者側面看上去卻是整齊的,但是六角形的蜂窩確實也有一定的科學性,而有法國的科學家「烏拉爾奇」,在18世紀初他測量了;他告訴我們乙個規律,那就是蜂窩,每個菱形的鈍角度是109°28′(讀作109度28分)但有什麼奧秘嗎?由於計算得出,結果竟與蜂窩的角度完全相同,也存在穩定性,而與我們猜想的圓形有太大的差別。

從這次讀書中讓我感受到了雖然是一件和平常的事物。並非是不合理的的。萬物的確有他們的科學性和規律性。

而人類在蜂窩的構造上得到了不少的啟示如:在制飛機的材料上應用到它這樣可以節約材料減輕飛機重量又確保飛機結實和隔熱、隔音。同樣蜂窩的原理在建築上也有廣泛性啊!

神奇的蜂窩凝結大自然無窮的智慧型,讓我不禁想到了許多,更讓我感到智慧型的偉大。我們應該多留心一點萬物的規律,就會探索到更多的豐富的知識、道理。

只有時間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一次,我貪玩,把媽媽的橡皮筋拿了過來,把其中一頭綁在椅子的把手上,並用左手拽著另一頭,用右手勾橡皮筋,每勾一次,橡皮筋就繃的一聲發出一陣美妙的聲音。這聲音是從哪兒來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正巧,這一天,媽媽從書店為我買來了一本 十萬個為什麼 我翻了翻,找到了奧秘 原來,聲音是由物體震動產生的,簧片 鋼...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平度市蓼蘭鎮葛家小學 五年級孫景鵬 指導教師葛東壽 郵政編碼 266731 聯絡 82300691 十萬個為什麼 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 一共分四本,我閱讀的是海洋與天文,在這個日新月異,五彩繽紛的世界,我們面對奇奇怪怪的事物,形形色色的自然現象,總會提出很多問題,我們只有在書裡尋找答案 我讀的海洋與...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高爾基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現在,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 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這是一本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乙個科學的小道理。它不僅能幫我開闊視野 增長知識,還能提高學習的興趣,真是我的好幫手。十萬個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