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十萬個為什麼

2021-03-04 01:47:21 字數 711 閱讀 5724

向您推薦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讓我在平常的生活中大顯身手。

有一次,我們看到動物園裡的大猩猩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媽媽說:「他還真聰明」我說:「那是,黑猩猩擁有三歲兒童的智力,在非洲那裡,他還能幫人類放羊呢!

」看著媽媽吃驚的神情,我非常高興,爸爸問我:「你從**知道的?」

我說:「就不告訴你.」其實,這些我都是從《十萬個為什麼》上知道的,我躲在一旁偷偷地笑。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在晚上的時候在外面看天空。

我問爸爸:「爸爸,您說現在天上有幾種顏色呢?」

爸爸說:「三種唄,一種是天空的顏色,一種是星星的顏色,一種是月亮的顏色呀,對吧!」

「才不是呢!」我回答道.「光星星的顏色就有很多種:白色的,黃色的,橙色的,紅色的,銀白色的…多著呢。」

爸爸又問道:「這次你又是從哪知道的,告訴我。」我說:「不告訴你,不告訴你,就是不告訴你。」

但是有一天,爸爸發現了,我是從《十萬個為什麼》知道的,就又買了一本給我,我忙說「謝謝老爸,謝謝老爸。」

老爸說「這是一本有益的書,看完了以後,我再給你買一本新的。」

這是一本有益的書,對我們小學生很有益,這本《十萬個為什麼》已經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我以後一定要多讀這些有益的,有用處的書。

同學們,《十萬個為什麼》可以讓你知道許多知識,增加你的聰明才智,我認為這本書很好,在生活中也有用處。也能開拓你的視野,大家都快來讀一讀《十萬個為什麼》吧!

十萬個為什麼

兩個小男孩 計算時間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種,我們在故事的開頭提到過,你還記得哪幾種呢?比如用看書計時 用點油燈耗油計時等等。前段時間我和乙個小男孩聊天,他問我 能不能用腳尖點地,然後數點地的次數來計算時間呢?還沒等到我回答,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發現它行不通。先不用想這種方法實踐起來有多辛苦,關鍵是腳尖...

玻璃生產十萬個為什麼

福清汽車玻璃製造部 前言本著曹董事長在 員工手冊 提出的 車間裡的勞動很辛苦,但這是人才成長的必由之路,不可或缺的階段。它不僅磨鍊了人的意志,而且通過生產實踐,通過對科研 工藝 物流 管理等各個環節的熟悉和了解,將書本上的知識更好地應用起來,發揮出來。如果說人才成長有什麼捷徑可言的話,我想這就是唯一...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一次,我貪玩,把媽媽的橡皮筋拿了過來,把其中一頭綁在椅子的把手上,並用左手拽著另一頭,用右手勾橡皮筋,每勾一次,橡皮筋就繃的一聲發出一陣美妙的聲音。這聲音是從哪兒來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正巧,這一天,媽媽從書店為我買來了一本 十萬個為什麼 我翻了翻,找到了奧秘 原來,聲音是由物體震動產生的,簧片 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