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人力資源招聘流程

2022-08-18 17:24:03 字數 2941 閱讀 5306

3.3人力資源規劃管理流程

3.3.1人力資源需求**流程

3.3.2人力資源供給**流程

4.1招聘管理工作方案

4.1.1招聘工作計畫

某企業招聘工作計畫

一、 招聘目的

為了滿足企業發展的需要,及時填補職位空缺,特制訂本計畫。

二、 工作目標

人員到崗率達到98%以上,部門滿意度評價達到95分以上。

三、 人員需求

通過全面調查,確定本次招聘的人數,如表4-1所示。

表4-1 招聘需求表

本次招聘各崗位的錄用標準如表4-2所示。

表4-2 招聘崗位標準一覽表

四、 招聘渠道選擇

本次招聘採取參加人力招聘會與網路招聘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五、 人員選拔時間安排

人員選拔一般經過初試、複試等階段,其時間安排如表4-3所示。

表4-3 招聘工作時間表

六、 招聘預算

招聘預算如表4-4所示。

表4-4 招聘預算表

七、 招聘工作安排

招聘工作時間安排如表4-5所示。

表4-5 招聘工作時間表

4.1.2招聘費用預算

某企業招聘費用預算

某企業招聘技術人員15名、管理人員5名。人力資源部根據招聘安排,編制如下招聘預算。

4.1.3招聘評估報告

招聘評估報告招聘評估目的

為了檢驗招聘效果,總結經驗,指導以後的招聘工作,特制定本評估報告。

一、 招聘簡介

根據企業的年度招聘計畫,企業於5月20日~7月20日進行招聘。招聘需求如表4-6所示。

表4-6人員需求表

本次招聘會應聘合格人數為:管理人員9名、專業技術人員15名、普通員工5名。

二、 招聘成本評估

本次招聘實際費用開支為4870元,超出預算470元。招聘工作各項費用開支如表4-7所示。

表4-7 招聘費用一覽表

三、 招聘效果評估

本次招聘目標的完成情況如下。

1. 計畫招聘30名員工,實際招聘到29人。

2. 招聘完成比=29/30×100%=96.7%。

3. 錄用比=29/45×100%=64.4%。

4. 應聘比=150/30×100%=500%。

本次招聘工作的招聘完成比為96.7%,說明招聘任務未完成;應聘比為500%,說明招聘工作宣傳到位,招聘渠道選擇正確;錄用比為64.4%,說明人員選拔經過了充分的比較,保證了招聘工作的質量。

四、 招聘工作總結

(一) 成功之處

1. 招聘工作準備充分

招聘會宣傳資料準備充足,而且巧妙地運用了投影儀等裝置,宣傳效果非常好。

2. 招聘面試流程科學合理

招聘工作的每個步驟都分工明確。招聘工作小組成員認真工作,配合良好,保證了整個招聘工作的順利完成。

3. 基本上按照招聘計畫完成了人員招聘工作,為企業發展提供了人力保障。

(二) 不足之處

1. 因為時間緊等原因,招聘目標未達成。

2. 招聘費用超支。4.4招聘管理工作流程

4.4.1招聘計畫管理工作流程

4.4.2招聘費用預算工作流程

4.4.3內部招聘管理工作流程

4.4.4外部招聘管理工作流程

4.5招聘管理方案設計

4.5.1企業校園招聘方案設計

某企業校園招聘方案

一、 校園招聘的目的及意義

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生,他們充滿激情、可塑性強,善於發現問題。招聘一批具有專業知識的人才,可以充實企業的專業人才隊伍,有利於實現企業的持續發展。

二、 招聘要求

(一) 專業要求:電機、製冷、材料相關專業。

(二) 招聘人數:15人。

(三) 具體要求

1. 在校期間學習刻苦,學習能力強,成績優秀。

2. 專業知識結構合理,有一定的相關實習經歷或工作經驗。

3. 吃苦耐勞、責任心強。

4. 喜歡挑戰,富有創新精神。

5. 在校期間擔任班幹部或組織參加各項社團活動者優先。

三、 招聘流和

(一) 收集簡歷

1. 網路招聘

在企業**上發布招聘資訊,提供《校園招聘職位申請表》**,並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收集簡歷。

2. 參加校園宣講會

企業聯絡各大院校,協調時間和地點,舉行校園宣講會。在宣講會期間發放《校園招聘職位申請表》。由學生填寫完畢後當時提交。

(二) 簡歷篩選

人力資源部篩選收集到的簡歷,初步確定候選人名單,並發布面試通知。

(三) 筆試

1. 解難能力測試

解難能力測試試題分為4個部分,共50小題,全部為選擇題,每題5個選項。試題各部門設計如表4-8所示。

表4-8 解難能力測試試題簡介表

2. 專業技能測試

本次招聘的物件均為技術人員,必須設定專業技能測試。專業技能測試由企業相關技術部門負責設計筆試題目和答題評分。

(四) 面試

1. 初試

人力資源部通知通過筆試的應聘者參加初試。初試由人力資源部組織進行,重點是考核應聘的綜合素質。

2. 複試

人力資源部通知通過初試的應聘都參加複試,複試由相關技術部門的部門經理、技術人員組織進行,考核的重點是應聘者的技術應用能力。

(五) 發放錄用通知

人力資源部配合用人部門對參加複試的應聘者進行綜合評價,做出錄用決策。人力資源部負責發布錄用通知。

四、 校園招聘評估

人力資源部負責對本次校園招聘進行全面評估,吸取經驗教訓,指導以後的校園招聘工作。

4.5.2企業內部競聘方案設計

企業內部競聘方案

一、 目的

為規範企業的內部競聘工作,更好地發掘企業內部的優秀人才,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特制定本方案。

二、 內部競聘原則

1. 公平、公正、客觀。

2. 能崗匹配、擇優錄取。

3. 企業發展與員工職業發展規劃相結合。

三、 競聘小組的確定

企業人力資源招聘流程大全

3.3人力資源規劃管理流程 3 3 1人力資源需求 流程 3 3 2人力資源供給 流程 4 1招聘管理工作方案 4 1 1招聘工作計畫 某企業招聘工作計畫 一 招聘目的 為了滿足企業發展的需要,及時填補職位空缺,特制訂本計畫。二 工作目標 人員到崗率達到98 以上,部門滿意度評價達到95分以上。三 ...

229 企業人力資源招聘流程

3.3人力資源規劃管理流程 3 3 1人力資源需求 流程 3 3 2人力資源供給 流程 4 1招聘管理工作方案 4 1 1招聘工作計畫 某企業招聘工作計畫 一 招聘目的 為了滿足企業發展的需要,及時填補職位空缺,特制訂本計畫。二 工作目標 人員到崗率達到98 以上,部門滿意度評價達到95分以上。三 ...

人力資源招聘流程

說明 1 招聘申請 各部門需增補人員,提前3天填寫 人員需求申請表 交人力資源部。2 審批 人力需求申請如屬編制內所需員工,報人力資源部核實審批 超編 非新增崗 的招聘申請,人力資源部審核後報請總經理批示。新增崗需有增崗說明並附所增加崗位的 崗位說明書 另行辦理審批手續後再轉入 招聘流程 3 招聘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