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作業規範

2022-08-17 17:15:05 字數 977 閱讀 1345

迴龍鎮中心小學

數學科作業規範要求(試行)

數學作業是數學教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目的是使學生進一步消化和鞏固課堂所學的知識,掌握相應的數學技能;教師批改作業是教師檢查教和學的效果、對學生進行指導的有效手段。

一、 作業布置原則

1、作業要跟上教學進度,要緊扣教學重點,合理選擇作業的內容和形式,注重作業設計的針對性和層次性。

2、適當布置一些具有**性、綜合性的個性化作業。

二、 必檢作業布置要求

1、 綜合作業(作業本由科任教師統一要求)

(1)作業次數:按教參的課時要求,每課時至少一次。

(2)題型:以計算和解決問題為主。

(3)格式要求:

每次作業要要求學生在第一行中間寫上作業日期,然後空一行寫作業內容;每次作業要空三行間隔。

學生每次作業做錯的題目,要在後面改正。先在當次作業下面第一行中間寫上「改正」,然後轉行將錯題抄下重新做一遍,對學生改正的作業要有二次批改的痕跡。

2、 練習冊

作業次數:以練習冊的課時為準

三、 必檢作業批改要求

1、 作業本:全批全改,有日期,有一定的鼓勵性批語。

2、 練習冊:

按課時批改,有批改日期,每課一改(乙個課時打一次分),老師批改後再評講,學生改正。

四、 班級個性化作業設計

根據教材內容設計個性化作業,如統計圖、課外調查及體驗等,有針對性的培優輔差練習。

五、作業保管要求

科任教師要自行或指導學生做好作業的保管工作。建議:必檢作業由教師保管,每次作業前發回給學生,學生每用完一本,教師收起來保管。同一類作業由兩本以上的,呈檢時,同一人的疊在一起。

六、問題反饋及跟進

常規檢查中如發現不符合規範處,先由科組長、教導處私下提醒,讓老師找到原因,再重批,要虛心向做得好的老師學習,吸取經驗,如第二次檢查仍沒有改正,將通報批評。

本規範自2023年3月1日開始執行。

迴龍鎮中心小學

2023年9月1日

數學作業規範要求

數學作業規範要求及檢查指導方案 1.每位同學準備兩套課堂作業本 統一 一套家庭作業本 統一 一套錯題集 不統一 2.每位同學都備有一本基礎訓練 一本數學指導。3.課堂作業本和家庭作業本的每頁紙都對折,以中縫為基準分為左右兩邊,先寫左邊,再寫右邊。4.每乙個字都寫在行裡面,出行影響美觀。畫圖按照比例畫...

初中數學作業規範要求

數學作業的要求及規範 一 作業的設計 布置與要求 作業的設計科學 規範是取得良好作業效果的必要條件。必須遵循有效性和實效性的原則,分層次布置。凡是布置的作業,必須是教師預先做過,對題目的難易程度 學生容易出現錯誤的地方要有所了解並給於適當的指導或提示。1 作業型別 一類主打作業,至少一類輔助作業。2...

小學數學作業格式規範

十六 小數的小數點應占有乙個數字位置,要求鮮明規範。十七 每做完一道空一行 分子分母如寫在同一行的,換行時就需空一行 前後兩次作業之間空三行。十八 各種題型解答書寫格式均按教本範例。十九 作業錯誤必須及時訂正,訂正時先寫上 訂正 兩字,換行開始訂正。除文字題 應用題外,訂正時題目需重抄,應用題也應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