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二隊份技術管理總結

2022-08-17 01:09:05 字數 938 閱讀 7991

綜採二隊

2023年6月

綜採二隊2023年6月份技術管理工作總結

六月份,採面風巷推進114m,機巷推進107m,平均110.5m,期間沒有發生頂板事故、瓦斯超限事故、工傷事故,實現了安全生產。

一、亮點工作

六月份,採面順利、快速地通過了最大落差分別為1.3m、1.6m、1.0m等多條斷層構造,沒有發生頂板事故及其它各類事故,實現了安全生產。成功經驗總結主要有:

1、職工技術素質培養是關鍵,對採面安全、順利、快速通過斷層等地質構造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在日常的安全培訓中,多講解、普及過斷層基礎知識,讓每一名在採面生產的職工都掌握過斷層技術要領,尤其是對採煤機司機、班組長進行重點培訓、重點要求、重點考核,讓技術管理的關口前移至現場操作人員身上,區隊技術管理人員下井時只需檢視不足、必要時適當調整方案即可。

2、區隊的過斷層技術管理模式是基礎,對採面安全、順利、快速通過斷層等地質構造起到了基礎保障作用。實踐證明,我隊近年來堅持的「及時破頂、不託頂煤」的過斷層技術管理模式較為成功,該種模式可以有效地控制頂板,最大程度地減小地質構造對採面安全生產的影響。

二、工作不足

1、機電事故多發,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運輸機不平直造成的。受煤層賦存、斷層構造影響,採面運輸機出現了波浪式起伏不平現象,極大地增加了運輸機、採煤機負荷,無形中為裝置的安全運轉埋下了隱患。值得肯定的是,下旬運輸機的平直度得到了很大改觀,機電事故也相應的有所減少。

2、兩巷應力集中區的管理較差,主要表現在超前支護支設不及時、臥底力度不夠,致使巷道底鼓嚴重、高度不夠,區域性地段頂板有網兜現象,嚴重影響了採面的正常推進。究其主要原因有:1、經營形勢差,致使各班組人員出勤少,採面推進速度快,無暇顧及超前支護、臥底等正常雜活。

2、區隊管理模式不適應目前的彈性工作日模式,勞動組織不合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有待改善。

三、其它方面工作

其它方面的技術管理工作開展得較為正常,沒有發生事故,也沒有影響生產,在此不再贅述。

綜採工作面技術管理要求

一 採煤專業 1 加強綜採工作面液壓系統的管理 1 實施 淨水 工程,保證回採工作面液壓支架用水水質達標。新安裝的回採工作面,特別是採用新支架的回採工作面強制推行液壓支架用水管路專用化,推廣使用高分子管和噴塑管,科學保養現場水路淨化裝置 老礦井 老採區 新加盟的礦井必須充分利用乾淨的老空水,增加井下...

綜採隊7月份安全總結

山西長治王莊煤業 綜採 隊七月份 安全工作 總結2010年08月 自進入7月份以來,我隊繼續積極開展各種 安全發展,預防為主 為主題的安全活動。增強全體幹部職工的安全意識進而控制各類事故的發生,保證安全生產。一 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進一步提高 1 對工作面各種裝置實行包機責任制,完善裝置檢查維護 操作...

份技術管理工作總結

2012年二月份技術工作總結 一 二月份技術工作重點 1 60m煤倉口以東巷道擴修工作。2 60m煤倉口開機電硐室工作。3 22204綜採工作面高位鑽場。4 22204回撤u型鋼 木棚替換u型鋼 修護工作。5 60m煤倉打鑽工作。二 二月份技術管理工作面開展情況 1 技術管理方面 二月份巷修隊主要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