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02 09:53:09 字數 5067 閱讀 1490

班組安全管理

制度彙編

綜採二隊

二00八年

一、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職責2

二、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活動管理制度5

三、綜採二隊班組工作例會制度8

四、綜採二隊班組交**制度9

五、綜採二隊工傷和「三違」處罰辦法10

六、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檢查制度11

七、綜採二隊班組安全學習教育制度12

八、綜採二隊班組「三違」幫教制度14

九、綜採二隊班組考勤制度15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職責

一、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三大規程以及本企業的規章制度等,對所轄生產範圍工人的安全健康負責。

2、經常教育和檢查班組員工正確使用機器裝置、電氣裝置、工器具、原材料、安全裝置、個人勞動防護用品等,注意機器裝置等處於良好狀態,並及時清除一切可能引起**事故的因素。

3、督促檢查工作地點安全衛生,並保持裝置、材料的合理放置,確保道路暢通。

4、對班組員工進行安全操作方法指導,並檢查其遵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情況。

5、有權拒絕任何人違章指揮和強令冒險作業,並及時向上報告。

6、負責對新進從業人員(包括實習、外來人員)進行崗位安全教育。

7、如發生**事故,立即報告,組織搶救,並保護現場,參與事故調查、分析原因,提出改進措施。

8、搞好生產裝置、安全裝置、消防設施、防護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檢查維護工作,並能教會班組人員正確使用滅火器材。

二、班組崗網員職責

1、協助班組長認真貫徹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三大規程以及本企業的規章制度等,對工人的安全健康負責。

2、協助班組長教育和檢查工人正確使用各種裝置、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消除不安全因素。

3、檢查作業環境和勞動條件,作業場所要整齊清潔,裝置、材料等放置合理。

4、對員工的操作行為要加強檢查和指導,督促員工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5、有權同班組長一起拒絕違章指揮和強令冒險作業,並及時向上報告。

6、有權制止可能造成危及員工安全與健康的緊急情況,並向班組長報告。

7、如發生**事故,應協助組長進行搶救傷員,迅速報告有關部門,參與事故調查,分析事故原因,提出整改意見。

8、協助班組長對消防設施、防護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檢查維護工作,並能教會班組人員正確使用滅火器材。

三、班組員工安全職責

1、遵守各自崗位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確保不違章作業,不冒險蠻幹。

2、遵守有關裝置維護保養制度中員工應做到的條款,對裝置安全與正常運轉盡到責任。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活動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使班組安全活動更有實效,真正實現幹部員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目的,使班組安全活動制度化、經常化,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各單位必須開展以班組為單位的安全活動,每週一次,每次不少於40分鐘,安全活動時間不得挪作它用。

第三條活動內容

1、學習安全生產檔案、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規程及安全技術知識,總結一周的安全生產情況,提出進一步搞好安全生產的對策和要求。

2、結合上級下發的事故通報,組織分析、討論事故原因和預防措施,舉一反三,吸取教訓。

3、根據事故案例和操作規程要求,進行生產異常情況緊急處理能力的培訓和演練,定期開展防火、防爆、防中毒和自我保護能力的訓練。

4、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操作等安全知識的學習和考試。

5、進行安全座談,就安全管理和隱患整改等內容提出合理化建議等。

第四條安全活動要做到有領導、有內容、有記錄,基層單位領導和班組長要對記錄進行檢查和簽字。

第五條區隊領導必須參加班組安全活動。

第六條要充分發揮班組崗網員的作用,落實班組崗網員的安全職責,提高工作質量。

綜採二隊班組工作例會制度

為進一步推進班組建設管理水平,更好的適應棗泉煤礦三個文明建設實際需要,促進員工隊伍素質不斷提高,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綜採二隊班組工作例會制度:

一、列席人員:單位黨政領導、班組長、各工種(崗位)代表。

二、時間安排:每週一次,會議時間不超過40分鐘。

三、會議內容:

(1)學習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等檔案。

(2)學習集團公司及我礦相關制度、檔案。

(3)通報近期班組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整改方案。

(4)討論布置下一階段工作。

四、要求:

1、各班組長要在學習及履行職責上,做好班組工作的表率,對照本班組的工作任務,踏實工作,主動思考。

2、班組長要及時掌握本班組工作的全面情況,能及時提出切合實際的意見和建議。

3、不斷強化班組分級管理,加強責任落實,促進整體工作良性發展。

綜採二隊班組交**制度

一、各班組交**人員必須嚴格執行交**制度;

二、各班組**人員到達崗位時,應做好以下**工作:

1、檢視上一班記錄,聽取上一班值班人員對工作、裝置情況的介紹;

2、清點工具,並在交**記錄上簽字。

三、出現下列情況的不得交**:

1、上一班工作情況未交待清楚;

2、上一班未認真填寫裝置運轉情況記錄;

3、**人數未達到需要人數的最低限度;

4、**人員因其他原因而未找到頂班人時;

5、重大工作、事項未處理完畢時;

6、單位及上級領導另做特殊要求的。

綜採二隊工傷和「三違」處罰辦法

一、工作期間發生事故醫療費的處理

1、員工發生工傷事故,**期間所發生的費用按「3331」原則執行,即區隊承擔30%,班組承擔30%,個人承擔30%,跟班隊幹承擔10%。

2、費用(醫療費、打車等)在5000元以下的,傷筋動骨人員隊內給予報兩個月的出勤工資(含工傷當月),休息兩個月以內的,費用按「3331」原則執行,兩個月以外的費用由其本人自理。

3、醫療費用超過5000元的,視具體情況而定:

申報工傷的人員,**期間發生的其他費用(醫療費用除外)按「3331」原則執行;未申報工傷的,**期間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及其他費用按「3331」原則執行。

4、凡出現事故,對責任人的處罰按以下標準執行:

班工長各罰款300元;組長罰款200元,組員罰款100元。

5、護理人員在給予正常報工的基礎上,每天補助50元。

二、對「三違」人員的處理

1、凡礦上進行處罰的「三違」人員,除礦上罰款500元外,隊內罰款500元,扣除當月風險抵押金和結構工資。

2、當月第二次出現「三違」的,獎金予以全部扣除。

3、「三違」人員,必須寫出安全自保書,由父母、妻子簽字於第二日交隊內後方可上班。否則,按曠工處理。

4、當月每出現一例「三違」,對所在班組工長罰款200元,班長罰款200元,組長罰款100元,組員罰款50元。

三、原「安全處罰以現金形式繳納」自本制度下發之日起廢止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檢查制度

1、由班組長、崗網員組織安排每日一次的全員安全檢查。

2、人人參加班組日常安全檢查,檢查人員必須佩戴檢查標誌。

3、按照班組相關工作專案進行認真檢查,並做好記錄。

4、發現隱患,按照「三不放過」原則做好整改工作。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學習教育制度

1、組織班組人員學習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以及本企業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和制度。

2、組織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和工業衛生知識,組織員工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

3、對新進人員做好班組安全教育。

4、對變換工種人員做好調崗安全教育。

5、對工傷、病假、事假人員進行復工安全教育。

6、班組特種作業人員要按規定進行培訓教育,做到持證上崗。

7、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種宣傳、競賽活動。

3、自覺遵守國家、行業法律、法規、規定和單位各項規章制度。

4、正確使用勞防用品。

5、有權拒絕不符合安全要求或違反規章制度的指揮及安排,並向上級報告。

6、積極參加各種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檢查、評比、競賽、表彰活動。

7、有權勸阻、糾正他人的違章作業和冒險蠻幹行為。

8、關心自己周圍的安全生產狀況,向有關領導或部門提出合理化建議或意見。

綜採二隊班組「三違」幫教制度

1、班組將本班職工組成「三違」幫教小組,並由班組長具體負責。

2、幫教人員首先必須做到本人無「三違」。本班出現「三違」人員後,班長要組織幫教小組成員針對「三違」人員情況,對其進行幫教,使其深刻認識到「三違」的原因及危害程度,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抵制「三違」,同時教育其他人員從中吸取教訓,加強職工安全意識,減少「三違」現象,杜絕事故的發生。

3、「三違」幫教後,及時做好記錄,經隊書記簽字後存檔。

綜採二隊班組考勤制度

為加強我隊機電管理工作,確保我隊機電工作安全有序的進行特制定本制度,望各班組嚴格執行。

1、各崗位人員要嚴格遵守勞動紀律,堅守工作崗位,不擅離職守,不玩忽職守。

2、具體上班時間,嚴格執行礦上的作息時間。

3、按規定時間上、下班,遲到或早退一次,扣除當日工日並按曠工處理,屬於c類三違;無故曠工者屬於b類三違,並報礦處理;長白班人員上半天班的,請假者只記半個工,下午無故不來者按曠工處理。

4、各班組長嚴格執行考勤制度,嚴禁班組長隱私舞弊或弄虛作假,科隊長組織不定期查崗,,發現人員不在崗時,本人按脫崗論處,扣除當日工時外,按三違論處,同時班組長處以20元罰款。

5、工作期間不允許幹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不允許幹私活,外單位來料加工必須科領導同意,出現以上情況扣除本人當月三個工,同時對班組處以20元罰款,如發現幹私活,出現事故一切經濟損失由本人承擔。

6、每天班前會,20分鐘之內各班組長及時召開本班組班前會並合理安排

工作,否則,超過10分鐘仍不開始工作的,究其原因,責任者處以扣除當日工時的處罰,本班累計三人次者扣除班長當日工日。

7、管理人員及班長嚴格要求自己,出現違反本制度條款時一律按其他工人2倍處罰。

8、各崗位人員必須堅守崗位,如出現脫崗、串崗一次按c類三違處罰,上報安監處,如因脫崗出現重大事故,一切經濟損失由本人承擔。

9、各班組必須合理安排人員,工作量化,提高全員工作效率,雙休日無特殊情況盡量安排休息,但必須保證有足夠的配件和裝置備用,如因此影響生產,一次扣除全班組獎金的50%。

10、值班電工值班期間必須監守工作崗位,出現故障迅速到現場,10分鐘不到現場者,除扣除當日工時外,由於脫崗造成一切罰款由本人承擔。

11、學習時間定在每週星期三早晨班前會,時間定為乙個小時(早8:05至9:20)。

12、建立學習考勤制度,嚴格考核。不得遲到早退,不得無故缺席。遲到、早退一次罰款10元,無故缺席一次罰款20元。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制度

班組安全管理 制度彙編 綜採二隊 二00八年 一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職責2 二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活動管理制度5 三 綜採二隊班組工作例會制度8 四 綜採二隊班組交 制度9 五 綜採二隊工傷和 三違 處罰辦法10 六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檢查制度11 七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學習教育制度12 八 綜採二隊班...

綜採二隊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隊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 在礦長的領導下,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 方針 政策 法律 法令。嚴格執行礦各項規章制度,堅決執行煤礦 三大規程 按照 先安全,後生產 的原則,實現安全生產。2 開展安全教育,隊黨政領導每週召開一次安全生產會議,分析一周安全生產情況,傳達上級安全生產檔案 會議等精神,落實下...

綜採隊管理制度

第一章管理制度 一 綜採隊各工種考核制度 機構劃分,分別是長期早班,生產中班 夜班,下料零活班。長期早班擔負檢修和生產任務 生產班中班 夜班實行兩班翻,每月1號翻班。一 班組負責人 早班生產及機電班長分別由李兵 陳付榮 唐金崗 高峰擔任。生產班班長分別由花修彬 張連華,和戴步俊 潘威擔任。驗收班長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