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二隊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022-12-31 01:45:04 字數 4848 閱讀 5289

隊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礦長的領導下,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令。嚴格執行礦各項規章制度,堅決執行煤礦「三大規程」,按照「先安全,後生產」的原則,實現安全生產。

2、開展安全教育,隊黨政領導每週召開一次安全生產會議,分析一周安全生產情況,傳達上級安全生產檔案、會議等精神,落實下週安全生產工作,排查安全隱患。

3、有計畫的組織本隊人員參加技術和業務培訓,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操作技能,使職工做到遵章守紀,操作規範。

4、組織本隊員工完成和超額完成礦下達的生產任務和公司領導安排的其它各項工作。

5、每月下井不少於礦規定次數,查詢存在的隱患,並及時排除;不能解決的安全隱患,及時準確地向有關領導和部門匯報。

6、本隊使用的電器裝置必須精心使用、維護、保養,杜絕電器失爆,確保機電裝置完好。

7、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認真執行事故分析制度。

8、抓好井下衛生,施工達到質量標準化要求。

9、對「三違」人員及重點人物進行跟蹤幫教,做好轉化教育工作。對執行措施不力,屢次出現「三違」現象,及時召開安全生產專業會議,並提出整改意見。

10、隨時掌握工作面的安全質量及綜採裝置的使用、維修情況,經常保持工作面裝置完好,工程質量合格,並搞好頂板管理和端頭支護,超前支護,抓好礦壓觀測。

11、參與編制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並組織認真貫徹,嚴格執行。

12、堅持每班班前有針對性的講安全和「崗位應知應會」學習、考試。

13、貫徹執行安全生產各項管理制度,嚴格執行作業規程及有關措施,努力提高工程質量,積極開展好安全質量自檢,認真組織準備好安全質量標準化驗收,搞好工作面工程質量達標工作,保證安全文明生產。

14、及時採取措施,處理和排除井下所有存在的安全隱患。

15、努力提高回採率,控制材料配件消耗,降低生產成本。

16、對全隊班組長、特殊工種人員實行全過程的安全管理和監督。

17、掌握採煤基礎理論知識,具備一定的安全專業知識,具有指揮安全生產和處理現場事故的能力,熟悉所用機電裝置的效能,且有使用與維修知識,具有一定的操作技術和管理水平。

18、抓好隊分工負責制,嚴格落實好隊管理人員帶班、跟班及24小時值班制度,搞好生產組織管理、安全質量管理、裝置使用管理、勞動工資管理,確保月、季、年度計畫完成,全面完成承包任務。

支部書記安全生產責任制

1、支部書記應積極協助隊長開展好職工安全思想教育等相關工作,對分工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責,執行一崗雙責制度。

2、貫徹落實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監督行政組織貫徹執行礦領導的安全指示精神,協助隊長使本隊行政工作計畫全面完成。

3、組織好技術課及職工業務技術培訓,監督本隊工程技術人員對職工進行業務技術培訓,對本隊職工業務技術培訓和思想教育負全面責任。

4、明確新形勢下黨的方針政策,做好政治思想工作,不斷提高職工的政治覺悟,充分發揮黨員群眾同一切不正之風作鬥爭的能力,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

5、維護崗位職責,支援隊長行使職權,教育全體職工服從指揮,遵守勞動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並做好調查研究,帶頭落實黨的安全生產方針。

6、負責綜採隊安全監督管理工作,組織制定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熟練掌握綜採工藝,嚴格按「三大規程」指揮生產。

7、領導員工認真執行「三大規程」和各項安全規定,認真解決安全問題,發生事故要認真追查。

8、發揮支部的組織作用,帶動全體職工關心生產任務的完成,使他們自覺地投入到安全生產中去,有效地保證各項任務的完成。

9、抓好廉政建設和政治思想工作,是本隊廉政建設和政治思想工作的第一責任人。

10、認真完成隊安排的值班、跟班工作和現場分管工作。

生產副隊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協助隊長搞好隊安全生產工作,貫徹執行《礦山安全法》、《煤礦安全監察條例》、《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操作規程》等有關法律法規。

2、對分管範圍的安全、生產工作負責,帶領職工遵章作業,文明生產。

3、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確處理安全生產的關係,必須做到不安全不生產,隱患不消除不生產,安全措施不落實不生產。

4、協助隊長組織召開安全例會、事故分析會,抓好值班和跟班時的各項安全工作,保證良好的工程質量和裝置的正常運轉,及時排除事故,消除隱患。

5、加強現場管理與檢查,搞好分管範圍內的事故預防和搶險救災工作,保證全隊安全生產。

6、協調生產關係,保證生產計畫的順利進行。

7、協助隊長搞好安全生產和現場管理,搞好現場質量標準化達標工作。

8、按照分工負責制,完成隊長交辦的各項任務。

9、負責監督檢查分管範圍內規章、制度的組織落實。

10、參加有關會議,對所轄範圍的工作,根據整體安排制定月、季工作計畫,並匯報工作情況。

11、嚴格執行跟班盯崗制,對現場工作及時進行監督檢查,解決生產**現的實際問題,確保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

12、每月進行安全工作總結,制定下月的工作計畫,提出生產方面的思路和工作重點。

安全副隊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負責協助隊長貫徹執行煤礦「三大規程」和上級有關決定,並監督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2、熟悉綜採工作面「一通三防」技術,經常進行監督檢查,對不定期維護、安全系統不正常,有權停止正常作業。

3、負責監督安全生產質量標準化工作的執**況,並提出改進工作意見和建議。協助機電副隊長做好機電裝置處理時的安全技術工作。

4、對違章指揮操作的管理幹部和工人進行處罰與處理。

5、參與制定工作面災害預防措施、應急措施,組織工人學習處理險情、避險脫險的安全知識。

6、在無作業規程、主要裝置和材料不合格的情況下,有權停止作業。

7、及時掌握工作面的水、火瓦斯等自然災害發生預兆和規律,組織人員分析並及時上報。

8、經常跟班,現場管理,定期組織召開全隊安全例會。

9、每月進行安全工作總結,制定下月的工作計畫,提出安全方面的思路和工作重點。

機電副隊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負責監督檢查三大規程,貫徹有關機電方面的規定的與執**況、裝置包機制度落實情況、檢修制度和崗位責任制的執**況,認真組織職工學習業務技術,提高操作技能。

2、負責督促裝置檢修制度的落實。

3、結合實際情況,審核綜採隊提出的季、月備品、備件、材料、專用工具的消耗計畫。

4、負責機電業務的聯絡和協調,組織工作面新舊裝置的驗收和移交。

5、協助組織機電事故的搶修處理和事故分析,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措施。

6、負責協助機電、電器裝置的安裝、使用、維護檢修的組織領導工作。

7、負責審查裝置臺帳和機電裝置運轉情況記錄,檢查井下配件儲存消耗情況。

8、研究本隊機電、生產中存在的問題,提出處理意見。

9、認真落實機電裝置崗位責任制,對分管範圍內的安全生產負責;

10、嚴格按照《裝置管理規程》、《機電裝置完好標準》及有關裝置管理制度,建立本工隊機電安全管理制度,積極開展對裝置進行預防性檢修保養,確保機電裝置安全運轉。

11、加強現場管理與檢查,組織隊內有關人員召開安全例會與機電事故分析會,強化機電管理工作,杜絕重大機電事故發生。

12、協助隊長搞好日常安全生產的安排,保證機電裝置檢修質量,及時排除機電事故,消除隱患。

13、熟悉採煤機內電控裝置的效能、特點。組織配合技術員搞好機電專業培訓和各項工作。

14、經常深入工作面,檢查機電裝置運轉情況,並定期召開機電專題會議。

15、每月進行安全工作總結,制定下月的工作計畫,提出機電方面的思路和工作重點。

技術主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隊長的領導下積極配合隊長開展技術管理工作,保證遵守國家有關煤礦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規程、標準和技術規範。

2、保證每項工程開工前規程、措施齊全,堅持一工程、一規程、一措施。

3、編制的採煤工作面作業規程、安全措施要內容齊全、符合現場實際、具有可操作性,並負責報批、傳達、貫徹、監督執行。在開工前向全體職工進行深入貫徹檢查作業規程執**況,如遇地質變化、工藝、裝置改變時要及時修改規程,補充安全措施。

4、定期複查工作面作業規程,根據現場情況及上級有關規定及時修改補充完善。

5、負責綜採隊的安全培訓,從業人員考試合格後方可安排上崗操作。

6、要深入現場,對生產工藝和職工規範操作進行技術指導。

7、地質條件發生變化(遇斷層、破碎帶、老巷等)時,應及時編制具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措施,報批後進行傳達、貫徹。

8、定期對生產系統的安全隱患進行排查、治理,對排查出來的安全隱患,要落實整改措施。

9、參加對頂板、人身事故的搶救、處理、分析、追查工作,參加安全質量大檢查和每週的安全活動日。認真做好分管範圍內的技術員、實習生的技術指導工作。

10、組織好調查研究,及時總結本單位安全生產、技術管理方面的方法和經驗,學習新知識,推廣新技術和新經驗。

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總工程師、隊長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隊的技術管理工作,對安全生產負技術責任。

2、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技術方針、政策、法規以及上級有關技術規定。保證安全生產。

3、根據工作面接續安排,超前編制作業規程和有關補充措施,做到「一工程一措施」,並進行貫徹學習、簽字、考試和監督執行。

4、做好工作面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分析工作,及時向分管經理、總工程師有關業務部門匯報情況,制定安全技術措施。

5、搞好工程質量和裝置維修質量,組織有關人員對本隊現場出現的各類問題進行技術分析。

6、積極組織學習有關安全法律、法規和三大規程,開展安全教育,認真做好職工業餘培訓工作,不斷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業務技能。

7、積極深入現場,認真搞好現場安全隱患排查工作並協助隊長處理,做到不安全不生產。

8、積極推廣、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針對現場存在的問題積極進行革新改造,不斷改善安全生產條件。

9、參與各類事故的分析,編寫事故報告,總結教訓,杜絕類似事故的發生。

10、負責編制培訓計畫,做好本單位職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

11、按要求參加礦有關會議,搞好值班日的安全生產和各項工作安排。

驗收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驗收員在現場代表區隊行使質量驗收職能,按照質量驗收制度巡迴驗收,不得漏驗和誤驗。

2、精通生產工藝,熟悉本隊各項制度和三大規程,掌握獎罰標準和尺度。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制度

班組安全管理 制度彙編 綜採二隊 二00八年 一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職責2 二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活動管理制度5 三 綜採二隊班組工作例會制度8 四 綜採二隊班組交 制度9 五 綜採二隊工傷和 三違 處罰辦法10 六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檢查制度11 七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學習教育制度12 八 綜採二隊班...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制度

班組安全管理 制度彙編 綜採二隊 二00八年 一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管理職責2 二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活動管理制度5 三 綜採二隊班組工作例會制度8 四 綜採二隊班組交 制度9 五 綜採二隊工傷和 三違 處罰辦法10 六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檢查制度11 七 綜採二隊班組安全學習教育制度12 八 綜採二隊班...

採煤隊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採煤隊2011年1月1日 目錄第一章區隊管理制度 1 班前禮儀制度 1 現場交 制度 4 幹部跟班 值班制度 5 驗收員職責和管理制度 6 請銷假制度 7 安全培訓制度 9 安全裝置管理使用制度 10 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制度 11 材料考核制度 12 手指口述考核獎罰制度 13 事故分析處理制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