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管理及質量控制分析

2022-08-16 23:48:06 字數 876 閱讀 5475

【摘要】:機電安裝工程是工程建設施工專案中關鍵的環節之一,隨著當前經濟的發展和科技水平的進步,機電安裝工程的牽涉範圍也越來越廣,工程構成也越來越複雜,而機電安裝工程質量的好壞不僅影響到建設專案的經濟效益,而且對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造成直接的影響。

【關鍵詞】:機電安裝工程管理質量控制

引言機電安裝工程在專案管理中,通常作為建築工程中的子專案來管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機電行業的迅速發展,機電安裝工程的系統規模開始變大,系統越來越複雜、技術要求越來越高。隨著工業化社會的發展,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管理在建築工程中的作用愈發顯現,完成好機電專案對建築專案本身也有著巨大作用,機電安裝工程開始向為使用者提供安全、高效率、經濟的方向發展。

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控制是在明確細緻的質量目標條件下,貫徹執行建設工程質量法規和各項標準,正確配置施工生產要素和採用科學的管理方法,使機電工程實現預期的使用功能和管理標準。

一、機電安裝工程的專案管理

機電安裝工程施工中,專案管理是極其重要的,它不僅能夠保證安裝工程的施工質量,同時也能夠保證安裝工程在規定的工期內安全、高效完工,以便最大化地提高機電安裝工程經濟效益,為招標單位提供安全、穩定、可靠的機電裝置,促進工業的安全、高效生產。

1、 施工前合同管理

施工單位要對工程的實物量進行嚴謹的核實,合理評估施工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工程變更和相關的成本支出、機械裝置的使用、勞動力調配、材料**、質量要求和工期目標等方面的內容。但不能將專案管理不善造成的損失也列入投標**。工程管理人員必須在合同簽訂後,根據相關的規定辦理工程專案的開工手續,並按照使用者的要求結合實際情況確定開工和竣工時間,制定具體的施工計畫和安全技術措施;察看施工場地,確定裝置及材料運輸車輛的道路是否通暢;根據工程量及施工裝置情況配備施工作業人員,制訂施工網路計畫;劃定施工區域,做好安全保衛工作,制訂安全技術措施,向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論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管理及質量控制分析

摘要 機電安裝工程是工程建設施工專案中關鍵的環節之一,隨著當前經濟的發展和科技水平的進步,機電安裝工程的牽涉範圍也越來越廣,工程構成也越來越複雜,而機電安裝工程質量的好壞不僅影響到建設專案的經濟效益,而且對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造成直接的影響。關鍵詞 機電安裝工程管理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 o213.1...

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本文分析了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的特點,對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管理進行闡述。關鍵詞 機電裝置專案管理施工 1前言機電安裝涵蓋工業 民用 公用工程中的各類裝置。包括電氣 給排水 採暖通風 火災自動報警 通訊 安全技術防範 綜合佈線 建築物防雷 接地等系統的安裝。機電安裝工程的施工活動包含裝置採購 安裝 除...

關於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管理的討論

作者 秦舟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23期 摘要 機電安裝的工程專案大多處在交通不便 地理條件差的地帶,因而具備條件艱苦 較大跨度學科 較廣工程麵等特點 此外,工程還包括裝置採購 安裝 生產運營 除錯及竣工等各階段,因此,機電安裝工程需要較高技術要求。機電安裝工程專案管理作為專案工程中主要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