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手風琴訓練計畫

2022-08-15 17:30:08 字數 963 閱讀 2645

學習手風琴是一件艱苦而持久的事情,它需要耐心,毅力,細心和鑽研,必須在持之以恆的前提下,掌握一套科學有效的練琴方法,才能以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果。結合我們學習實際,制定以下計畫:

一.班級管理

實行集體班教學,每班人數控制在20人左右。教學目標以培養學生對**的興趣 、培養樂感、提高學生審美情趣、增強學生合作意識,並逐步訓練出有一定演奏水平的學生。

二.訓練方法科學,循序漸進

1.時間充分,目的明確

練琴要有大量的時間作保證,在校學生由於學習任務繁重,往往需要犧牲很多的時間進行練琴,這一點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在一般的情況下,學生每週跟老師上一次課,課上老師提出的問題就是你本週練琴的主要內容。

初學者大多要解決與演奏技巧有關的一些問題:如手指動作是否放鬆,演奏姿勢是否正確等等。學生的每日訓練內容中,包括對基本練習,音階琶音,練習曲或是樂曲的練習,目的通過練習這些內容來解決各種問題。

2.循序漸進安排合理

學習任何一門知識,都應該遵守循序漸進的規律,只有這樣才能夠打下良好的基礎。學琴的過程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來不得半點虛假和馬虎,學習琴者要嚴格按照自己的實際程度,選擇技巧難度,選擇樂曲,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地穩步進行。

如何提高練琴的效率呢?首先,為了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練琴時要認真細緻地讀譜,力求不讀錯或很快發現並改正錯誤。其次,應把樂曲裡的特殊音型和難點列為練習重點,盡量縮短掌握一首樂曲的過程。

總之,要把巧練、精練、慢練、還有更重要的苦練貫穿在我們的練琴中,有效的提高我們手風琴的演奏能力!

三. 為學生創造表演機會

如學生具備了條件,可大膽鼓勵學生去表現,去進取。不妨給學生創造表現機會,這對學生心理素質也是一種極好的鍛鍊,也是對學生從學校小舞台敢於走向人生大舞台的一種自信和能力的培養。如建議學校方面組織一些活動或比賽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在手風琴教學過程中看著學生們從對此一竅不通的「門外漢」,成長為具有一定讀譜能力和彈奏水平的「小演奏家」,一種自豪感會油然而生,大概這就是我們做教師最大的快樂吧!

2023年手風琴樂團排練計畫

2010 2011年手風琴樂團活動計畫 手風琴樂團的在本年度整體活動共分為四大部分 第一樂團的常規排練,第二樂團的參演活動,第三樂團的測評階段.第四 專家團隊座談。第一 樂團的常規排練 一 復排 蝙蝠序曲 在巴黎的晴空下 準備參演2010年鸚鵡盃全手風琴展演賽 二 排練新作品兩首 1 明確排練作品,...

2023年訓練計畫

2013年消防訓練工作計畫 為了加強隊伍正規化建設,立足本職崗位,本著以練為戰的指導思想,鞏固和推動規範執勤 訓練,切實提高戰鬥人員的滅火作戰能力 指揮人員的隨機處置能力,進一步提高消防隊整體應急救援能力,現將2013年訓練工作安排如下 一 業務理論 1 消防法 執勤條例 業務理論 各部位滅火作戰計...

跳繩訓練計畫2019

跳繩運動隊訓練計畫 高台子學校 2012年9月 跳繩運動隊訓練計畫 基本情況 我校參加中小學生跳繩 踢毽子比賽,時間短任務重。在接到比賽任務的同時,校領導及體育組的大力支援下,迅速組織起一隊以五六年級學生為班底的跳繩踢毽子運動隊,積極參加區級十二月月底的比賽。一 現狀分析 1 優勢 高台子學校是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