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職工教育培訓工作做法與體會

2022-08-15 09:03:13 字數 658 閱讀 4992

⑥培養自律、節儉、勤奮、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講寬容、講互助、講團結、講和諧的企業風氣。

3、完善保證措施

⑴轉變觀念、提高認識,認清職工培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職工教育培訓工作是現代企業各項管理工作中最基礎、最重要的一項專業性工作。現代企業競爭實質上人才的競爭,企業各項業務工作的開展都是從人的培養和競爭開始的,現代的企業培訓已經成為關乎企業實力與潛力、生存與發展的一項工作。沒有先進的培訓理念,不引進先進的管理經驗,企業的管理只能在低水平徘徊。

因此,做好職工的培訓工作是促進現代企業生存與發展的第一加油站。

⑵科學規劃、完善制度,加速職工教育培訓程序。

在企業現有職能部門基礎上,明確職責,加大管理力度,確定專人專項負責職工培訓工作,積極制定科學有效的年度教育培訓計畫、企業中長期教育培訓發展規劃及教育培訓規章制度,嚴格執行、落實培訓計畫。徹底轉變和糾正培訓工作可做可不做、應付了事的錯誤認識,對於重視程度不高或是完不成培訓任務的部門或個人,嚴厲處罰,絕不姑息。

⑶制定政策,獎懲分明,健全教育培訓工作獎勵機制。

通過各種激勵政策,鼓勵職工參加學習培訓,提高文化知識水平和專業技能水平,變過去的培訓只是一種任務為一種獎勵,調動職工參加學習培訓的積極性,變要我學習為我要學習,進一步樹立不斷學習、終生學習的理念,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做好工作,讓職工自覺認識到不學習就要落伍,就要被淘汰。

職工教育培訓年度工作總結與職工教育年終工作總結

職工教育培訓年度工作總結 xx年,按照公司 局 的整體部署,結合我公司礦井建設的基本需求,在公司 局 人力資源部和安全監察部關心與指導下,我公司進一步加強了職工培訓工作力度,由公司人力資源部會同各部門 各專案施工單位管理,有條不紊地開展了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現就全年培訓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教育培訓工...

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2012年公司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為滿足企業及員工個人發展的需要,進一步提高員工的素質和能力,按 立足當前 著眼長遠,分級管理 全員培訓 的原則,跟進教育培訓工作。2012年度的培訓工作以崗位培訓為基礎 以中層管理人員培訓為核點 以班組長培訓為重點展開。為做到統一規劃 組織實施,把培訓教育計畫納入廠的...

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總結

2012年,職工教育培訓工作按照 貴州電力職工教育培訓中心 學院 2012年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的要求,在中心 學院 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全力配合下,全面抓好教師隊伍建設,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和管理水平,抓好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培訓,抓好 雙師型 教師隊伍的建設,作好 教師轉型 培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