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2022-08-13 21:12:02 字數 671 閱讀 2993

你是否記得馬修老師因違反校規而必須離開學校時從視窗飛出的乙隻只紙飛機,上面寫滿了孩子們的感激,思念與祝福。那一雙雙在視窗舞動著的小手訴說著留戀與不捨,這一刻,馬修露出了幸福,滿足的笑臉;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真的。馬修是成功的,乙個能讓學生惦記一輩子,感激一輩子的老師是成功的,偉大的!

……影片在帶給我們感動的同時也留給了我們思考。我們以後的學生一定不會向影片中的學生那麼叛逆,難搞,但每個班都會有調皮,不聽話的學生,都會有資質稍差的學生,對於這些學生我們該怎麼做呢?把他們安排在教室的乙個角落,不聞不問,讓他們自生自滅?

不!我們應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注,關心,多找他們交談,鼓勵,讚美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在乎,重視,看好他們!

乙個好老師是可以改變學生的人生觀,價值觀的。記得我剛從農村小學轉到城市裡的小學時,自卑,膽怯。細心的班主任發現了這個現象,她找我談心,給我鼓勵,在指出我的不足的同時毫不吝惜地給予讚美,給了我自信,還當著同學的面表揚我,那一刻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好好表現自己。

漸漸地,我的成績從中下游到名列前茅,後來老師又讓我當班幹部鍛鍊我的能力。她教會了我很多東西,「勝不驕,敗不餒」,「樂觀積極」,「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十分感激我的小學班主任,沒有她就不會有我的今天!

作為一名教師,不能只看到學生的缺點,不能一味的否定學生,貶低學生,更不能想當然的誤會學生!我們應信任,關心學生,努力挖掘學生的潛能,引導學生走向美好的未來!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在合唱團蒸蒸日上的時候,乙個計畫外的孩子,蒙丹出現在塘底學校,不同於其他孩子,在醫生的介紹中我們能預料到這孩子 不是個好相與的角色 很快,蒙丹惡意的歌曲,威脅恐嚇皮比諾,很快他就被關禁閉了,用語言羞辱莫朗的媽媽,是莫朗充滿了對自己母親的懷疑,這個孩子馬圖試圖用相同的方式去感化他,遇到了大挫折,這裡我...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今天,我 了 放牛班的春天 這部電影,感慨萬千。這部電影主要介紹了一位代課教師馬修在乙個叫做 池塘之底 的地方,用 教育那些被其他人看作是有問題的孩子,並且最終改變了那些孩子的命運的感人故事。四十八年前,馬修到一家學校擔任學監,這個學校被稱為池塘之底,這個學校由調皮的孩子,殘忍的校長,冷酷的教師,嚴...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愛的力量 觀 放牛班的春天 有感 也許你只付出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愛,就可以改變乙個人的一生 也許,乙個不經意間作出的決定卻能挽救或毀滅了乙個人。所以,千萬別忽視生活中轉瞬即逝的乙個閃念。身為一名教師,電影 放牛班的春天 中的主人翁馬修他把他的學生真正當 來對待 來尊重,是我們的榜樣。對於乙個老師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