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2021-03-03 23:46:24 字數 724 閱讀 3623

在合唱團蒸蒸日上的時候,乙個計畫外的孩子,蒙丹出現在塘底學校,不同於其他孩子,在醫生的介紹中我們能預料到這孩子(不是個好相與的角色),很快,蒙丹惡意的歌曲,威脅恐嚇皮比諾,很快他就被關禁閉了,用語言羞辱莫朗的媽媽,是莫朗充滿了對自己母親的懷疑,這個孩子馬圖試圖用相同的方式去感化他,遇到了大挫折,這裡我想到了孔子的教育方法之一——因材施教。蒙丹的成長經歷是影片中沒有介紹的,但從在醫生的介紹中我們能看出非同一般,他應該是來自乙個充斥著暴力就是一切(威脅皮比諾),且滿滿的反抗思想(掐校長,其他學生一定不敢)。最終這個孩子在被校長送進監獄(不知道怎麼出來的),回來燒了學校(個人觀點:

這是因為他仇恨這在這裡發生的一切,軟趴趴的老師,打他的校長,好欺負的同學,可怕的禁閉是,大概在禁閉室裡他就無數想燒了這所學校)。

馬圖雖然寬容,但並不是沒有原則的一味聖母白蓮花,在被莫朗扔了墨汁以後,他取消了莫朗的獨唱作為懲罰(個人觀點:莫朗撞到了自己正在對他母親大獻殷勤被撞破惱羞成怒了),但即使這樣,在莫朗的母親面前還是堅持說莫朗好話,希望這個孩子得到更好的發展,不要埋沒他的才華,(顯然菲尼(莫朗母親)聽進去了)。但是最後他還是原諒了莫朗,在伯爵夫人來訪時重新插入了莫朗的獨唱,這使得莫朗體會到被原諒的快樂。

馬圖老師的這種能力,受到影響的不止是學生,孩子們的歌聲使數學老師重拾對鋼琴的熱愛,是沙貝老師願意為孩子們去偷用校長私藏的木材。這是一種寬容的力量。

所以在為人處世中,寬容是不可或缺的一種能力或品質,在我們的日常中每個人對他人的言行多一點寬容,是不是和諧社會什麼的就近在眼前了呢。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今天,我 了 放牛班的春天 這部電影,感慨萬千。這部電影主要介紹了一位代課教師馬修在乙個叫做 池塘之底 的地方,用 教育那些被其他人看作是有問題的孩子,並且最終改變了那些孩子的命運的感人故事。四十八年前,馬修到一家學校擔任學監,這個學校被稱為池塘之底,這個學校由調皮的孩子,殘忍的校長,冷酷的教師,嚴...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愛的力量 觀 放牛班的春天 有感 也許你只付出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愛,就可以改變乙個人的一生 也許,乙個不經意間作出的決定卻能挽救或毀滅了乙個人。所以,千萬別忽視生活中轉瞬即逝的乙個閃念。身為一名教師,電影 放牛班的春天 中的主人翁馬修他把他的學生真正當 來對待 來尊重,是我們的榜樣。對於乙個老師來說,...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你是否記得馬修老師因違反校規而必須離開學校時從視窗飛出的乙隻只紙飛機,上面寫滿了孩子們的感激,思念與祝福。那一雙雙在視窗舞動著的小手訴說著留戀與不捨,這一刻,馬修露出了幸福,滿足的笑臉 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真的。馬修是成功的,乙個能讓學生惦記一輩子,感激一輩子的老師是成功的,偉大的!影片在帶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