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吃些綠色零食有利健康 x

2022-07-31 11:09:02 字數 510 閱讀 7207

「綠色零食」是指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而糖分和脂肪相對較低,防腐劑含量也少的,適合作為日常營養補充的零食。比如低脂乳酪、花生、無花果、海苔、水果等。還有超市裡銷售的果蔬干片,口感非常香脆,但並不是油炸或者膨化的食品,而是高溫烘乾水分製成的,不僅營養損失小,脂肪熱量也很低,不會導致肥胖。

中國營養學會營養專家李鶴玲指出,因為大多數上班族早餐較為單調,基本上是牛奶、豆漿配麵包,適當地吃點零食,像花生等,就可以補充糧食裡沒有的營養素。

大部分人認為吃零食是非常不好的習慣,事實上只要配合健康的,低熱量高營養的食物,適量的吃零食,不但可以減輕飢餓感,還能做為日常均衡營養的乙個補充。零食能幫助控制胃口,減少進餐量,只要食用低脂肪的零食,就可以避免大量進餐,減少發生肥胖的機率。況且「邊吃邊工作」的狀態特別容易緩釋工作的壓力,對於一些高密度工作時間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李鶴玲認為,「綠色零食」的補充也要遵循一定的時間,在上午的十點左右和下午的四點鍾是吃零食的好時候,這時離正餐已經有了一段時間,容易產生飢餓感,也是工作最容易心慌的時候,適當吃點零食讓工作更有效率。

冬天吃些什麼水果好? x

冬季女性怕冷補什麼 在寒冷的季節,許多女 到全身發冷,手,足等末梢部位尤甚。為何婦女更怕冷呢?美國兩位專家對女性志願者分組進行了實驗,得到結論是 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鐵元素含量不足,並常伴有血漿甲狀腺素水平降低。女性缺鐵的主要原因是月經導致了鐵的損失。鐵是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紅蛋白是紅細胞...

吃蔬菜時容易陷入的誤區

久存蔬菜 新鮮的青菜,買來存放家裡不吃,便會慢慢損失一些維生素。如菠菜在20攝氏度時放置一天,維生素c損失達84 若要儲存蔬菜,應在避光,通風,乾燥的地方貯存。丟棄了含維生素最豐富的部分 例如豆芽,有人在吃時只吃上面的芽而將豆瓣丟掉。事實上,豆瓣中含維生素c比芽的部分多2 3倍。再就是做蔬菜餃子餡時...

面試時應該問些什麼

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一家好的用人單位門前常常會排著乙個長長的求職隊伍。等到終於可以和用人單位面對面的時候,一些畢業生往往倉促應戰,不知道該如何同用人單位進行融洽的交流,也不擅於在和用人單位的交流中提出自己的要求。即便是用人單位給求職者乙個提要求的機會,畢業生也往往因為準備不足而不知所措。不少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