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時酒水飲料的食用禮儀知識

2023-02-08 23:27:05 字數 495 閱讀 3900

如果你不想讓服務員給你倒酒,那麼就用指尖碰一下酒杯的邊緣,以示不想要了。

(2)為避免手的溫度使酒溫增高,正確的握杯姿勢是用三根手指輕握杯腳,即用大拇指、中指和食指握住杯腳,小指放在杯子的底臺固定。

(3)在飲用杯中物時,應先將口中咀嚼物嚥下,然後將刀、叉在盤中放成八字形或交叉,再用餐巾紙將嘴唇擦拭乾淨。

然後再喝酒、水等。

(4)在喝酒、水等時,中國人習慣舉杯仰頭痛飲,一口喝光。

而在西方這卻恰恰是應避免的。

最文明的方式在西方是頭保持平直、一口口啜飲。

喝到底時,杯中總還是留一點酒。

(5)喝酒時絕對不能吸著喝,應該傾斜酒杯,就像是將酒放在舌頭上似的喝。

你可以輕輕搖動酒杯讓酒與空氣接觸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烈搖晃杯子。

(6)不要用嘴唇吸出聲音來,而應一口一口地輕輕喝。

(7)在祝酒時,總是由主人或是地位、身份最高者倡議。

(8)在握杯時,應一手抓滿杯子,不要在擎杯時翹起小指或其它手指。

吃西餐常識

不少人在吃西餐時,都會擔心 失禮 其實,所謂餐桌禮儀是為了讓餐膳不受阻礙 能夠得以順利進行的實用守則。謹記 整齊 清潔 保持安靜 三項原則,便可無往而不利。1 就座時身體要端正,手肘不要放在桌面上,不可蹺足,與餐桌的距離以便於使用餐具為佳。餐台上已擺好的餐具不要隨意擺弄。入座後將餐巾對折放在膝上。如...

酒水飲料行業的廣告熱戰

作者 劉安麗秦劍 銷售與市場 管理版 2013年第02期 在央視之前產生的19個 標王 中,白酒 飲料企業佔據11席,成為當之無愧的 總標王 今年酒水飲料企業為何 集體熱戰 又該如何理性地尋求高回報的廣告投放?2012年,央視2013年度的 資源廣告招標出現了酒水飲料企業扎堆的現象。其中,劍南春 劍...

《中西餐與酒水知識》A卷

安徽師範大學皖江學院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 10級旅遊管理專業 中西餐與酒水知識 期末考試試卷 a 時間 100分鐘 1.以提供冷盤 熱菜 甜點 食品為主,分為設座和不設座兩種的宴會類別是 a.傳統宴會 b.冷餐會 c.雞尾酒會 d.自助餐會 2是餐飲業務管理的首要環節。a.選單設計b.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