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點力作用下物體的平衡

2022-07-31 07:12:02 字數 492 閱讀 6820

《共點力作用下物體的平衡》一課的教學目標分析

1、教學目標分類中運用了布盧姆教學目標分類理論,將整個教學活動所要實現的整體目標分為: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價值觀三大領域,即新課改所提倡的三維教學目標分析,體現了新課改的要求,有助於學生的個性發展、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

2、教學目標的分析整體體現了教材《共點力作用下物體的平衡》內容的要求,各個目標具有一定的由易到難的層次關係。

3、教學目標的闡述井井有條,運用行為動詞得當。如「舉例、運用、收集」等,對期望學生達到的各個維度要求進行了描述,如「能夠、可以、培養、認識、體驗、掌握」,從而為後期教學策略以及教學評價的選擇提供了依據。

通過《共點力作用下物體的平衡》一課的教學目標分析,依據布盧姆認知領域的教學目標的分類,我的建議是:將知識與技能(4)和(5)合併修改為「會用'正交分解法'和共點力作用下物體的平衡條件解決具體的生活實際問題」;將過程與方法的(3)(4)合併修改為「能夠從物理現象和實驗中歸納簡單的科學規律,並體驗科學理論得出的過程與方法。」

共點力作用下的物體平衡

共點力作用下的物體平衡 整體法和隔離物體法 一 知識要點 1 共點力作用下物體平衡 1 物體的平衡狀態 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都是平衡。2 平衡條件 f合 0,用正交法表示為和 3 平衡條件的推論 當物體平衡時,其中的某個力必定與餘下的其它力的等大反向。2 求解平衡問題的一般步驟 1 選取研究物件 ...

共點力作用下物體的平衡

一 選擇題 1 作用在同一物體上的下列幾組力中,不能使物體做勻速運動的有 a 3 n,4 n,5 nb 2 n,3 n,6 n c 4 n,6 n,9 nd 5 n,6 n,11 n 2 關於兩個共點力的合成,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合力必大於每乙個分力 b 合力必大於兩個分力的大小之和 c 合力的大...

共點力作用下物體的平衡問題

例 傾角為的光滑斜面上放一質量為 金屬球,用垂直於斜面的擋板擋住小球而使其處於靜止狀態,求小球受斜面和擋板的彈力分別是多少?分析 靜止在斜面上的小球受到三個共面的共點力作用分別是重力 斜面的支援力 1 擋板的支援力 2 將重力 分別沿 1 2和反方向進行分解,得分力 1 2如圖,可知重力和它的兩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