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 XP中排程工作

2022-07-30 21:03:03 字數 1284 閱讀 4253

有了「排定的工作」,您可以將指令檔、程式或檔案排程在您最方便的時間執行。每當您啟動 windows xp,「排定的工作」就會跟著啟動並在背景中執行,而且會在您建立工作時所指定的時間啟動工作。

使用排定的工作

如果要開啟「排定的工作」,請按一下[開始],按一下[所有程式],再指向[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然後按一下[排定的工作]。

如果要排定新的工作:

1. 按兩下[新增排定的工作]啟動 [排程工作精靈],然後在第乙個對話方塊中按一下[下一步]。

2. 下乙個對話方塊會顯示電腦上已安裝程式的清單,可能是 windows xp 作業系統的一部分,也可能是軟體安裝的結果。

執行下列其中乙個程式:

o 如果列出您想要執行的程式,請按一下該程式,然後按一下[下一步]。

o 如果您想要執行未列出的程式、指令檔或檔案,請按一下[瀏覽],再按一下所要排程的資料夾和檔案,然後按一下[開啟]。

3. 輸入工作的名稱,然後選擇下列其中乙個選項:

o 每日

o 每週

o 每月

o 只執行一次

o 在您的電腦啟動時執行 (在使用者登入之前)

o 在您登入時執行 (只在目前使用者登入之後)

4. 按一下[下一步]以指定有關工作執行日期和時間的資訊,然後按一下[下一步]。

請注意,根據您在上乙個精靈對話方塊中所選取的專案,工作執行日期和時間的相關資訊會有所不同。例如,如果您選擇[每週],則必須指定每週的日期、時間,以及工作是否要以每週、每兩周或每三周一次之類的頻率執行。

5. 輸入與此工作相關聯之使用者的名稱和密碼。請務必選擇擁有足夠許可權可以執行程式的使用者。根據預設,精靈會選取目前登入的使用者名稱。

6. 按一下[下一步],並在確認您所做的選擇之後,按一下[完成]。

使用排定的工作中的高階選項

如果要變更工作的設定,請在工作的高階內容中按一下[開啟],再按一下[完成]。按一下[完成]之後,隨即會開啟工作的[內容]對話方塊。

您可以在[排程]索引標籤上,變更之前在精靈中選擇的任何排程選項,也可以變更工作組態,讓工作執行時間不致於太長、在電腦依賴電池運轉 (供膝上型電腦使用) 時不執行工作,以及指定電腦是否應該閒置,以便讓工作執行。

注意:在 [排定的工作] 為開啟狀態時,您只要用滑鼠右鍵按一下工作,再按一下[內容],就能隨時開啟工作的[內容]對話方塊。

您無法排程工作在間隔不到一天的時間內重複執行,但是您可以在[內容]對話方塊中進行這種排程:

1. 按一下[排程]索引標籤,然後按一下[高階]。

2. 按一下以選取[重複執行]核取方塊,然後指定您希望工作重複執行的分鐘數或時數。

教你如何在Windows XP系統再加一把安全鎖

製作鑰匙盤 syskey 系統密碼設定程式還有生成鑰匙盤的功能。只有擁有鑰匙盤的使用者才能進入windows xp,就像有些防毒軟體防毒時需要鑰匙盤那樣,又多了一道自我保護功能。在如圖2所示的 啟動密碼 視窗中選擇 系統產生的密碼 然後再選擇 在軟盤上儲存啟動密碼 程式會提示您插入軟盤,確定 後密碼...

如何在中建立目錄

目錄通常是長文件不可缺少的部分,有了目錄,使用者就能很容易地知道文件中有什麼內容,如何查詢內容等。word提供了自動生成目錄的功能,使目錄的製作變得非常簡便,而且在文件發生了改變以後,還可以利用更新目錄的功能來適應文件的變化。6.10.1建立標題目錄 word一般是利用標題或者大綱級別來建立目錄的。...

如何在中插入頁碼

問題 第一頁是封面,第二頁是目錄,所以我想在第三頁開始顯示頁碼 1 可是按照網上的方法的話,封面和目錄的頁尾也有數字?解決步驟 第一步 將游標定位在第2頁的最後,插入 分隔符 下一頁 確定 如果多出一空白頁,按 del 刪除即可 第二步 將游標定位在第3頁,檢視 頁首和頁尾 這時出現工具欄 點工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