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是盯出來的執行力是逼出來的

2022-07-29 19:15:04 字數 1529 閱讀 9110

管理是盯出來的技能是練出來的辦法是想出來的執行力是逼出來的

結合課堂講授的內容和自己崗位實際,對「管理是盯出來的,技能是練出來的,辦法是想出來的,執行力是逼出來的」的認識。

「管理是盯出來的,技能是練出來的,辦法是想出來的,執行力是逼出來的」是增強執行力的職場警句。在這次培訓中,郭老師通過直觀的**、生動的語言、鮮活的事例加深了我對這一警句的認識。

賣油翁曾經說過「我能把油從銅錢眼裡倒進油瓶裡,唯手熟爾」,賣油翁在多年的賣油生涯中,經過反覆的練習,終於練就了這一絕招(技能)。這句話告訴了我們乙個樸素的真理:高超的技能是在簡單的重複中磨練出來的。

新中國勞模的「一把抓、一刀清」,今天青島港勞模許振超的「一鉤準」再一次詮釋了這一真理。

「辦法是想出來的」這句話相對來說更好理解,任何解決問題的辦法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都是結合我們面臨的內外部實際,經過思考,獲得地解決問題的思路。

我主要想談談我對「管理是盯出來的,執行力是逼出來的」的認識。

企業管理是企業為實現效益最大化而進行的決策、計畫、組織、指導、實施、控制的過程。也就是明確責權關係,以使企業成員互相協作配合、共同勞動,有效實現企業目標。所以管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對企業制度的執行。

我們的制度是把過去人們成功的工作經驗和方法進行歸納總結的成果。它不但為員工提供了正確的工作程式和步驟,也為員工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方法。這就要求企業在管理、控制過程中,緊盯制度的執行、落實。

人的執行過程是隨意的、變通的、不可複製的,所以表現出了時好時壞的現象。所以說,在管理制度科學、合理的情況下,員工只要能夠按制度執行,在制度標準化、規範化、流程化的管理下工作,才能消除隨意、變通和時好時壞帶來執行的不確定性和對企業管理的傷害,真正釋放企業管理的正能量;只有制度長期得到有效的執行和落實,這樣才能使我們每乙個成員步調一致,才能在企業內部形成合力,真正消除「五馬拉車」對企業統一目標的傷害;同樣,制度的長期堅持,可以固化每一位成員的行為,使制度落實成為我們的潛意識和工作習慣,在我們企業內部形成高度的統一。因而,緊盯管理制度的執行,是解決目前的許多企業規模越大,管理越亂,員工的工作效率越低的唯一途徑。

「執行力是逼出來的」。要想提公升員工的執行力,靠給他們灌輸「自動自發」、「主動執行」以及「主人翁精神」是遠遠不夠的,甚至有時會起反作用。真正有效果的執行力提公升方法,是讓員工在標準化、規範化、流程化的管理下工作。

那麼如何確保員工在標準化、規範化、流程化的管理下工作呢?就是要通過不斷的檢查員工對制度、標準、規範、流程的執**況,糾正執行過程中的偏差和不到位,逼迫員工放棄人性的隨意和變通,那麼因為變通而導致的執行力不穩定現象就會消失,員工的執行力就能得到穩定的提公升。

聯絡到自己的目前的工作,民爆企業的《安全生產標準》是前人和許多專家經過反覆的論證和探索得出來的,它明確了我們安全生產的規範化、標準化的流程。只有按照標準的流程去執行,消除操作的隨意性,才能避免不安全行為的出現,我們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安全才能得到有效保證。要保證標準流程的執行,就是要充分運用正激勵、負激勵的手段,逼迫員工消除人性的弱點,固化安全操作行為,使安全行為成為一種自發、自覺行為,一種前移潛移默化的行為習慣,這樣,才能使安全生產不停留在嘴上,落實到每位員工的行動中。

我想這可能也是目前推廣執行「民爆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活動」的初衷之一。

幹部是逼出來的也是責任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奇蹟,所有的成功,所有的行動力,所有好的習慣,所有的職業化,所有的好的思維,所有的人格魅力,所有的領導力,所有幹部應該具備的一切都是需要逼出來的。我們的幹部習慣於躺在過去的成績上固步自封 止步不前,沒有看到市場的嚴峻和殘酷,缺乏應有的憂患意識 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我們有一些幹部和員工...

小組制是怎麼被逼出來的

作者 馮華魁 銷售與市場 渠道版 2013年第11期 韓都能快速擴張到今天的規模,並且一直都在賺錢,核心就在於他的產品小組制。這才是真正支撐其前台每天五六十款 一年近2萬款新品的快時尚模式的關鍵所在。而這個核心,是在一次次對問題的解決中逐漸成形成熟的。小組制1.0 從買手到買手小組 2007年之前,...

逼出來的堅強

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 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 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 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我學會了自立.就這樣我找到了自己,原來我很優秀,更可貴的是,世界上,我只有乙個,只有乙個我!漸漸地,我成熟了,知道了人是被逼出來的,只有壓力才有動力,因為沒有更大的不如意,所以現在的不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