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計算機通訊專業頂崗實習方案

2022-07-29 19:15:06 字數 803 閱讀 7502

作者:徐素紅臧金梅謝麗娟

**:《今日湖北·下旬刊》2023年第04期

摘要本文介紹了高職計算機通訊專業頂崗實習方案,包括了實習的任務、實習地點的選擇、實習的方式與內容、實習的考核等內容。

關鍵詞頂崗實習方案計算機通訊

頂崗實習是高職計算機通訊專業培養計畫中乙個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通過頂崗實習,學生可以把課堂上學到的通訊知識運用到工作中去,同樣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也可以從所學的知識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真正的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為以後參加工作打下基礎。

一、 實習任務

通過頂崗實習,使學生能夠從事與計算機通訊應用有關的工作,包括電信、網際網路公司裝置維護、網路管理、移動應用程式開發和wap**開發以及電信增值業務開發等方面的工作。

通過頂崗實習接觸認識社會,提高社會交往能力,學習各單位技術人員的優秀品質和敬業精神,培養學生的專業素質,明確自己的社會責任。

通過頂崗實習找到將所學的計算機通訊知識與企業實際需要的結合點,增強自己的實踐經驗和實戰能力;

本專業分為通訊裝置維護和安裝、網路構建和管理、移動應用程式開發三個實習方向,各個實習方向的學生應根據所學專業知識選擇合適的崗位。

二、實習地點、單位與崗位

1、 實習地點的選擇

本著「就地就近、專業對口、滿足大綱要求」的原則,在保證實習質量的前提下,盡可能就近安排實習單位,以便節省實習費用,方便管理。

2、 實習單位的選擇

(1) 學生可以在商業部門,**機關,生產技術較先進、規模較大的企業等進行實習。要求各實習培訓部門有一定的接納能力和培訓經驗,有進行實習指導的計算機技術人員,同時應能提供較充足的頂崗實習所需要的各種軟硬體設施;

計算機通訊專業

一 填空題 1.目前的計算機體系結構主要有 osi tcp ip和 ieee802 三種。2.網絡卡安置在計算機內,其主要功能是 並行資料 與序列資料的轉換 資料報的裝配和拆裝 網路的訪問控制 資料傳輸和資料傳輸後的快取 網路訊號的產生等。3.路由器是用於將區域網與廣域網連線裝置,它具有判斷網路位址...

計算機通訊

第一章計算機網路專業知識 一 填空題 1.目前的計算機體系結構主要有 osi tcp ip和 ieee802 三種。2.路由器是用於將區域網與廣域網連線裝置,它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 傳輸路徑 及傳輸流量控制等功能。3.閘道器用於完全不同的網路之間的連線,它為網間提供 協議轉換 使應用不同協議的網路...

計算機通訊實習總結

在實習期間我換了兩個師傅帶,兩個都有他們各自的特點。第乙個喜歡把有難度的自己做,把簡單的工作交給我,這樣我學不到太多知識,倒是一身輕鬆,悠閒,不知時間過得快。在他的帶領下很快就知道了我這個崗位需要的工作,基本上很多都是他自己做了,所以我過的也很自在。第二個師傅呢,他和第乙個的性格不同,一開始就慢慢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