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公司外聘律師管理辦法

2022-07-29 01:54:02 字數 1809 閱讀 5354

關於印發《建築

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外聘律師管理辦法》的通知

公司各單位、部門:

為了規範公司選聘律師事務所工作,加強外聘律師管理,維護公司合法權益,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集團桂建集團辦字﹝2007﹞29號檔案,結合本公司實際,經公司研究決定,現將《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外聘律師管理辦法》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年十月八日

主題詞:人事外聘律師管理辦法通知

抄送:公司領導,辦存。

公司辦公室年10月8日印發

共印10份)

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外聘律師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了規範公司選聘律師事務所工作,加強外聘律師管理,維護公司合法權益,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集團集團辦字﹝﹞29號檔案的規定,結合本公司的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外聘律師是指根據公司與律師事務所達成的法律服務協議,受律師事務所指派,為公司提供專項或常年法律服務的執業律師。

第三條本辦法適用公司、二級公司及分公司。

第四條公司法律事務處在外聘律師管理工作中的職責:

(一)制定律師事務所備選名單;

(二)根據申請和工作需要,審核、決定是否聘用外部律

師;(三)組織與律師事務所的選聘和談判;

(四)審核法律服務協議;

(五)指定專人負責與外聘律師溝通聯絡,協助、監督外

聘律師的工作,了解案件的進展情況、結案情況等;

第五條二級公司、分公司在外聘律師管理中的職責:

(一)根據工作需要,決定是否申請外聘律師;

(二)應法律事務處的邀請,參加律師事務所的選聘和談判;

(三)根據授權與律師事務所簽訂法律服務協議;

(四)對律師事務所、外聘律師服務水平和質量進行評價,並向公司法律事務處反饋;

(五)申請更換外聘律師;

(六)審核律師事務所提供的賬單,辦理付款。

第六條選聘律師事務所**訴訟仲裁案件的程式:

(一)法律事務部門提出選聘報告,報告內容包括選聘律師事務所**訴訟仲裁案件的必要性、擬選聘律師事務所的信用和業績;

(二)法律事務部門負責人審核後報公司正職領導或分管領導審批;

(三)公司法律事務處將經本公司領導批准所選聘的律師事務所及**律師名稱報集團公司法律事務部門備案。

第七條選擇外聘律師,應考慮以下因素:

(一)擬聘律師的職業道德、業務水平和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

(二)擬聘律師以往為公司**案件的業績;

(三)擬聘律師事務所的信譽和實力;

(四)成本費用。

第八條外聘律師違背職業道德,損害公司利益的,不得再聘任其處理公司的法律事務。

第九條應聘提任專項或常年法律服務的律師事務所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經司法部門批准成立5年以上;

(二)沒有受到行政處罰或者行業處分;

(三)無利益衝突。

第十條確定外聘律師後,法律事務處代表公司與其簽訂法律服務協議。法律服務協議應當包括雙方權利、義務、工作範圍和主要內容、工作時間、費用支付方式、違約責任及終止協議權利等基本內容。

第十一條法律服務費可採取總額包乾、計件取費、計時取費等計費方式。

第十二條二級公司、分公司在法律服務結束時,應對外聘律師的服務做出評價,並報公司法律事務處備案。法律事務處應根據下屬公司意見,做出綜合評價,作為選聘外部律師事務所和律師的依據。

第十三條外聘律師擔任常年法律顧問的,由公司法律事務處進行年度評價。

第十四條違反本辦法擅自聘用律師事務所、外聘律師的,財務部門不予付款。

第十五條本辦法實行之前已聘用外部律師的,可按原約定期限繼續聘用。聘期屆滿後,按本辦法重新確定是否續聘。

第十六條本辦法由公司法律事務處負責解釋,並自印發之日起施行。

建築工程公司實習生管理辦法

長沙華程建築工程 實習生管理辦法 一 目的 為規範公司實習生的接收 管理程式,為公司培養專門技術人才,發展完善公司戰略人才梯隊建設,結合公司 人才培養管理辦法 特制定本辦法。二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長沙華程建築工程 的實習生接收和管理。三 定義 1 實習期是指學習完基礎理論課程的在校學生,由學校與...

建築工程公司實習生管理辦法

黑龍江省 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實習生管理辦法 一 目的 為規範公司實習生的接收 管理程式,為公司培養專門技術人才,發展完善公司戰略人才梯隊建設,結合公司 人才培養管理辦法 特制定本辦法。二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黑龍江省 建設有限責任公司的實習生接收和管理。三 定義 1 實習期是指學習完基礎理論課程的...

建築工程公司採購制度

公司採購管理制度 一 本制度採購是指公司工程材料對外採購 機械裝置採購及向出租人承租施工機械裝置的活動。二 材料管理的目的是貫徹節約的原則,從而達到降低工程成本的目的。在工程成本中由於材料費用所佔比重較大,因此,加強材料管理以及合理使用機械裝置,是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最主要途徑。材料管理的關鍵環節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