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建築工程公司工程管理制度

2021-06-04 17:13:49 字數 1567 閱讀 2797

山西飛翔建設發展公司

工程管理制度

晉飛翔字[2012]02號

為了做好公司的工程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把握質量關,創造經濟效益,樹立企業美好形象,依據公司現有的工程量及人員、裝置、裝備情況,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工程範圍

1.110kv及以下變電站安裝、土建施工。

2.110kv及以下電力線路施工。

3.110kv及以下電力線路、變電站檢修。

4.其他專案

二、工程合同

1.承攬的工程依據設計圖、現場實際情況,編制可行的施工方案,並編制工程預算。

2.和甲方簽訂施工合同後,方可開始進入現場施工。

三、施工管理

1.公司設專案經理、技術員、施工員、安全員、質檢員等對工程專案實行全方位管理。

2.工程開工前先要對設計圖進行會審,提出圖紙中存在的問題,並請設計人員進行設計交底,明確設計意圖,提出改進建議,需要經過設計人員簽發圖紙會審紀要,重要變更要簽發設計變更通知單。

3.依據設計圖紙、技術交底、變更內容等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明確施工方案、工期計畫、人員及機械配置情況、裝置和材料**清單。

4.明確監理方、試驗除錯方和裝置及材料**渠道。

5.要對裝置、材料的出廠證明及檢驗合格證統一收集保管。施工中間要及時請監理及甲方代表對工程驗收專案進行檢驗簽證,做到工程完成資料齊備,同步交工。

6.施工現場發生的預算外的工程量,要及時請甲方及監理簽證,在工程決算時一併核入結算。

7.對沒有足夠資金的專案要適時控制工程進度,防止發生工程幹完後,業主無錢支付工程款的情況發生。

四、安全管理

1.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經過安全培訓,經過安全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工作。

2.專案工程設專職安全員一名,對施工安全進行監督,對存在安全隱患的狀態,提出整改意見,對不能進行整改的工程專案或施工人員,有權勒令停工。

3.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掛安全帶。接觸電氣裝置必須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

4.現場外委施工的工隊,必須在開工前簽安全責任書,交安全管理抵押金,嚴格考核。對不服從管理的可以辭退。

五、外委施工隊管理

1.需要外委施工的專案,要選擇有資質的單位施工。

2.外委施工隊必須先建立合同關係,簽訂安全責任書,提供全體施工人員的個人簡歷及身份證件,統一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費用在其工程費用中扣除。已經上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要提供原件,留存影印件。

中途換人的要當日申報備案,否則要列入考核。

3.外委工隊的工程款交付時,應通知現場施工人員,並簽字同意,防止發生工頭領走錢後,欠工人工資的情況發生。

六、工程決算

1.單項工程完工後,專案經理要組織公司的工程、安全、質檢、經營等部門的管理人員對工程進行驗收、評定,並填寫工程驗收表,核定完成的工程量及施工質量。

2.整理交工驗收資料,**施工圖紙、施工用材料、機械及工具等。

3.外委工程專案竣工後(或施工隊退場前),要對施工完成的工程量、施工質量、安全狀況進行核定,組織對技術驗收資料、工器具及機械材料**,和施工隊簽寫工程結算單,方可進行結算。

七、附則

本制度的解釋、修改、廢止權歸公司。

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生效。

二零一二年三月八日

建築工程公司材料管理制度

1 工程所用的全部材料都必須符合產品質量標準和工程質量要求。2 結構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並按要求進行試化驗。3 裝飾材料 如面磚 大理石 粉刷材料 優良工程必須用一級品,合格工程用二級品,如發現使用 以下產品者除不能用於工程外,每次罰專案經理 材料科長各100元。4 電氣 水暖材料 包括電線 燈具...

建築工程公司質檢部管理制度

2012年9月 目錄1.質檢部主要工作職責 3 2.質量負責人職責 4 3.質檢員職責 4 4.專案部質量管理辦法 5 5.實物質量管理辦法 6 6.顧目部質檢員質量管理內業辦法 10 為保證公司承建工程質量達到預期制定的目標和任務,結合本部門工作實際,總結以往工作經驗,特制定本部門崗位職責。1.1...

建築工程公司採購制度

公司採購管理制度 一 本制度採購是指公司工程材料對外採購 機械裝置採購及向出租人承租施工機械裝置的活動。二 材料管理的目的是貫徹節約的原則,從而達到降低工程成本的目的。在工程成本中由於材料費用所佔比重較大,因此,加強材料管理以及合理使用機械裝置,是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最主要途徑。材料管理的關鍵環節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