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公司材料管理制度

2023-01-05 01:21:03 字數 560 閱讀 5834

1、工程所用的全部材料都必須符合產品質量標準和工程質量要求。

2、結構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並按要求進行試化驗。

3、裝飾材料(如面磚、大理石、粉刷材料)優良工程必須用一級品,合格工程用二級品,如發現使用**以下產品者除不能用於工程外,每次罰專案經理、材料科長各100元。

4、電氣、水暖材料(包括電線、燈具、開關、插座、衛生器具、暖氣片、閥門、水咀)都必須按設計要求和質量標準購買,否則每次罰專案經理、材料科長每人各50元,並責令其限期更換。建設單位**的材料,專案部必須進行檢驗後方可使用,已用於工程的材料由專案部負責。

5、工程所用的門窗等成品半成品,除具備出廠合格證和試驗報告外,還必須接受公司質檢科;材料科的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6、工程所用的材料都必須按公司的財務制度按時進行帳務處理。

7、材料科與專案部進行材料結轉時,必須按計畫使用,如出現材料款超付現象,按超付額的10%罰材料科長,並採用強制手段加倍處罰專案部。

8、材料科必須每月5日前向經理、分管經理報材料帳務報表。否則每缺乙份罰材料科長10元。

9、所有需檢驗的材料成品、半成品,均有質檢科和材料科隨時或定期進行檢驗。

小型建築工程公司工程管理制度

山西飛翔建設發展公司 工程管理制度 晉飛翔字 2012 02號 為了做好公司的工程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把握質量關,創造經濟效益,樹立企業美好形象,依據公司現有的工程量及人員 裝置 裝備情況,制定本管理制度。一 工程範圍 1.110kv及以下變電站安裝 土建施工。2.110kv及以下電力線路施...

建築工程公司質檢部管理制度

2012年9月 目錄1.質檢部主要工作職責 3 2.質量負責人職責 4 3.質檢員職責 4 4.專案部質量管理辦法 5 5.實物質量管理辦法 6 6.顧目部質檢員質量管理內業辦法 10 為保證公司承建工程質量達到預期制定的目標和任務,結合本部門工作實際,總結以往工作經驗,特制定本部門崗位職責。1.1...

建築工程公司採購制度

公司採購管理制度 一 本制度採購是指公司工程材料對外採購 機械裝置採購及向出租人承租施工機械裝置的活動。二 材料管理的目的是貫徹節約的原則,從而達到降低工程成本的目的。在工程成本中由於材料費用所佔比重較大,因此,加強材料管理以及合理使用機械裝置,是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最主要途徑。材料管理的關鍵環節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