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老師工作總結

2022-07-26 03:36:05 字數 1488 閱讀 3281

自我工作以來,我一直都擔任班主任老師,而且是同乙個班級,本班共有學生55人,其中男生30人,女生25人。男生比較多,而且大部分男生比較活潑好動,我依舊把加強班風建設放在首位,通過班會、晨會等各種教育渠道強化班級的團結,只有形成乙個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互相諒解,全班上下一心的良好的集體,才可以帶動班級其他各方面的發展。

下面我就講講我所做的具體工作:

一、 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這是班主任老師工作的主要任務,也是班級工作的重點。首先要關心愛護學生,再對他們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增強集體觀念,培養高尚的情操,形成乙個遵守紀律、團結向上的集體。

我利用每天的晨會課對學生進行教育,另外我碰到比較有必要說的事情了,我會在語文課上抽出一部分時間進行教育。

二、教育培養班幹部

班主任老師對班幹部,不能只是使用,還應該進行教育和培養。我經常教育他們樹立為集體服務的光榮感和責任感,要求他們努力學習、團結同學、以身作則,鼓勵他們既要大膽工作,又要嚴格要求,注意工作方法。而對於班幹部在班級中的不良行為,決不姑息,鼓勵他們以身作則並帶動其他同學,促進整個班級的管理工作。

三、把一顆愛心捧給學生

熱愛,尊重學生既是教師高尚師德的集中反映,也是教師取得成功的關鍵所在。教師對學生的愛決不是無原則的遷就,偏袒,而是體現在對學生的嚴格要求上,愛之深,求之嚴,我總是以熱愛學生為前提。例如,在平時的學習活動中有的班幹部不能嚴格要求自己,上課不守紀律,與同學打鬧,學習不求上進的現象,我就找他交談,幫助教育,使其盡快改正,對個別既調皮學習差的學生,不是置之不理放任自流,總是想盡辦法創造條件,耐心幫助他們,鼓勵他們上進。

四、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後進生的心理過程當中,最缺乏的是自信心,覺得自己這樣不行,那樣很笨,因而無論做什麼事都很被動,生怕被人嘲笑,看不起,我在平時的教學管理中,有意激勵這些學生,大膽去學習,思考,勞動。無論他們做得多麼不完整,哪怕只完成了任務的五分之一,也要不失時機地肯定所完成的部分,鼓勵他們繼續努力來完成得更好。通過激勵法,可以給後進生樹立起自信心,並在學習和生活中時時關心和幫助後進生。

做好後進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老師不斷地反覆做教育工作。必須要有耐心;耐心地與後進生交談,耐心地幫助,使學生在這種轉變過程當中學到老師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

五、加強和學生家長的聯絡

學生有一半時間是在家裡度過的,乙個學生在家裡學習情況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這幾個同學學習成績的好壞。因此,有必要密切聯絡學生家長,和學生家長一起共同來提高學生的學習和各種優良習慣的形成。與家長聯絡的最常用的方式,還是打**。

當孩子在學校裡有什麼了比較大的進步或者獲得優異成績時,我就及時地打乙個**給學生的家長,讓家長也給學生積極的肯定;當學生在學校裡犯了什麼錯誤的時候,有必要的話我也會給學生的家長打乙個**,讓學生的家長和我一起來教育學生。

在這學年中,要我說對自己最滿意的:那就是孩子們在進步,比如:跳繩比賽,一年級時我們班是最後一名,而且平均成績和他們差了很多,今年經過我和孩子們的共同努力,我們班取得了第一名。

第一學期我們班的五項競賽還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這點點滴滴的進步,都讓我感到很欣慰,因為我的付出,終於有所回報了。

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總結

2 愛,需要自省。從我親身經歷的例子談起 記得有一次留下5名學生背課文,其中4名在我的提示下備完了,如釋重負的說完 老師再見 後飛快的跑了,只有 還不會,我聲音有些嚴厲 那你打算怎麼辦?看他默不作聲,我告訴他 今天太晚了,要不你先回去,明天再背?當我收拾東西的時候,沒想到他怯生生的說 老師,你願意等...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小結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我們四 1 班共有42名同學,其中男生23名,女生19名,包括本學期轉入的5名新生。班級中大部分學生活潑好動,加上流動性比較大,孩子家長對孩子的管理較疏忽,可想而知,要想讓孩子們有乙個整體的提高,學要乙個很長的過程。但是通過同學之間手拉手共進步的策略加之家校聯合的教育方法,在不斷努...

2019至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光陰似劍,轉眼間,一學期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中一晃而過。回顧本學期的教學工作,欣喜之餘,也頗多感慨,為今後能進一步加強管理,更好地開展好我班班務工作,現總結如下,以更好地總結經驗,有利於促進教育教學。一 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優秀的學風 班風。班委是班級的中流砥柱,更是連線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橋梁和紐帶。在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