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說課指導 複習舊課,匯入新課四大方法

2022-07-25 10:51:05 字數 667 閱讀 4889

教師招聘說課指導:複習舊課,匯入新課四大方法

科學知識是系統連貫的,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接受新知識,需要學生具備一定的知識基礎,如果學生對已學過的知識忘記了,或淡漠不清,接受新知識就會發生困難。因而,課堂教學要善於通過複習舊課,匯入新課,並加強對舊知識的鞏固。

複習舊課,匯入新課的方法和要求是:

1.從總結舊課入手,匯入新課

教師在提出要講授的新課題之後,首先對上一節所講的內容,概括的小結一下,扼要地複述出舊知識之後,進而提出與此有關的新知識,講課時使學生把新舊知識連貫起來思索,這樣既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又起到鞏固舊知識的作用。

2.從檢查提問舊課入手,匯入新課

教師在講課之前,先面向全班學生,提出幾個前課所學過的問題,引起全班同學回憶和思考,再找幾個學生回答問題,在個別學生回答、教師給以訂正和補充的基礎上,全班學生複習了舊課,為匯入新課創造了條件。

3.通過學生聽、寫、練等活動,匯入新課

教師在講新課之前,可先叫學生以聽、寫、板書、朗讀、翻譯、練習等活動方式來複習舊課,使他們再現舊知識,然後再教新課。

4.向學生提示問題,引導回憶舊課,匯入新課

教師在講新課前,如果學生學習基礎較好,也可不必教師總結或學生回答。只要在講新課之前,提示學生,回想前課所講的幾個問題,學生經過回憶思索,在頭腦中再現教師提問的內容,教師即可講授新課,使新舊知識聯絡起來。

教師招聘說課指導 複習舊課,匯入新課四大方法

科學知識是系統連貫的,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接受新知識,需要學生具備一定的知識基礎,如果學生對已學過的知識忘記了,或淡漠不清,接受新知識就會發生困難。因而,課堂教學要善於通過複習舊課,匯入新課,並加強對舊知識的鞏固。複習舊課,匯入新課的方法和要求是 1.從總結舊課入手,匯入新課 教師在...

2019福建教師招聘面試指導 新課匯入 創設情境二

在教師考試面試的過程中,創設情境的新課匯入方式是中公講師段瑞瑩最提倡的,也是考生可以創新,可以取得高分的地方。例一 必修二第四章第2節 基因對性狀的控制 課程分析 該節課的學習是在學生已經掌握了,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這一概念,以及在學習了遺傳物質dna,了解了基因與dna的關係的基礎上,進行...

湖北教師招聘說課指導

湖北教師招聘說課指導 如何識記 上好課的具體要 求 教育學 的知識內容的識記在教師招聘的考試中是同學們要解決的一大難題。那麼如何記憶才能收到更好的學習效果呢?在這裡,中公資深講師穆麗緣教給大家關於 上好課的具體要求 這一知識點的記憶方法,幫助大家更加高效地記憶。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個知識點。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