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怎麼辦之愛眼常識 八

2022-07-24 16:21:05 字數 427 閱讀 5675

剛開始對眼睛的認識不夠,只知道用它能夠看清東西,並不了解一些不良的習慣可導致近視、遠視等眼部疾病。等到知道的時候,已經晚了。石家莊愛爾眼科醫院的專家就是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所以總結了愛眼常識給大家聽:

1、 有效預防近視眼:

1 定時讓眼睛休息。

2 光線適當,讀書、工作時,眼睛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3 合理飲食、適當鍛鍊。

④ 看電視、玩電腦、寫字等等情況下,一定要注意用眼距離。

2、眼睛乾澀解決方法:

不愛喝水,眼睛不轉動就會導致眼睛乾澀。眼乾後又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比如:眼痛、眼脹等。

解決方法:眼睛要多轉動,用眼一段時間後,要注意休息。同時在工作地方的桌子上放杯水。

如果覺得眼睛十分不舒服的話,一定要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診治,不可輕視。還要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防止潛藏在眼裡的其它疾病的侵害。

兒童近視眼

如何防治兒童近視眼 1 培養孩子正確的讀書 寫字姿勢,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著身體。書本和眼睛應保持一市尺,身體離課桌應保持乙個拳頭 的距離,手應離筆尖一寸。學校課桌椅應適合學生身材。2 看書寫字時間不宜過久,持續30 40分鐘後要有10分鐘的休息。眼睛向遠眺,多看綠色植物 3 寫字讀書要有適當的光線,...

近視眼系列知識

一 目前近視眼發展的嚴重程度及近視的危害 我們國家近年來統計的資料表明 近視發生率小學生大於30 中學生大於60 大學生大於80 該數字還有每年不斷上公升的趨勢。近幾年的統計顯示學生一旦近視6歲 16歲平均每年要加深約150度,16歲以上近視發展速度趨緩,但過度看近的階段可跳越式發展如 期中期末考試...

正確的用眼方法告別近視眼

科學研究表明近視患者中,少部分人源於遺傳因素,而大多數人是後天所致,主要是不良的用眼衛生習慣以及近距離閱讀 閱讀姿勢不正確等造成近視。學會正確的方法,就能有效防止近視。1 正確的用眼姿勢 做好 三個一 能讓眼睛視軸保持正常距離,有助於保護視力。即 在座位上看書寫字時,自己的前胸和書桌要保持一拳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