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中學2023年高中入學綜合調研

2022-07-22 09:45:03 字數 1224 閱讀 6918

2023年江蘇省蘇州中學高中入學綜合調研數學試卷

一、填空題(共48分)

1.計算

2.設x為正整數,且滿足,則x

3.在△abc中,p是線段ab上的點、q是線段ac延長線上的點,且ap:pb=2:1

aq:qc=4:1,pq和bc交於m,則bm:mc

4.,,一次函式圖象上

兩點為p1(xl,y1),p2 (x2,y2)且,則________.

5.如圖:圓o內挖去乙個平行四邊形abcd,現將圖形用一直線切開,使其面積被平分。(將作圖痕跡保留,用字母表示該直線為pq)

6.設a、b滿足,則的最大值為

7.在△abc中,ac=cd且∠cab=∠abc=30°,則∠bad

8.設,則中最大的數為________.

9.某商店有a種練習本**,如買一本為0.30元,買一打(12本)為3.00元,買10打以上每打為2.70元,某年級有227人,每人需要一本,則最少需付元.

10.設是方程的兩根,△abc的三邊分別為,則△abc的形狀是三角形.

11.如圖:直角梯形abcd中,ad∥cb,∠dcb=90°,ad<cb,e為cd上一點,∠abe=45°,ae=10,bc=cd=12,則ce

12.設x、y滿足,則

二、解答題(共52分)

13.(8分)解方程組:

14.(10分)在某一次自行車1000公尺場地追逐賽中(一圈為1000公尺),甲運動員的戰術為:

第一分鐘的速度為1000公尺/分,以後每分鐘遞增200公尺,到第5分鐘時由於體力下降,則以每分鐘遞減200公尺,直至最低速度為600公尺/分,乙運動員的戰術為1200公尺/分均速前進。比賽規則規定:兩人同時、同地、同向出發,追上一圈者獲勝。

問:(1)甲運動員在最高時速時,能否追上乙.

(2)比賽結束時,比賽進行了多長時間。

15.(10分)方程有且只有乙個根。求的取值範圍.

16.(10分)在△abc中,h為垂心,m為bc上的中點,ad為bc上的高,且ad=bc(ac>ab).求證:hd+hm=mc.

17.(14分)已知一次函式,二次函式和

的圖象分別為、e1、e2,交e1於b、c兩點,且滿足下列條件:

i)b為整數.

ii)b(),c().

ⅲ)兩個二次函式的最小值差為l.

(1)如與e2交於a、d兩點,求值.

(2)問是否存在一點p,從p出發作一射線分別交e1、e2於p1,p2,

使得p p1:p p2為常數,並簡述你的理由。

江蘇省姜堰中學2023年高考數學模擬試卷

全卷分兩部分 第一部分為所有考生必做部分 滿分16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 第二部分為選修物理考生的加試部分 滿分40分,考試時間30分鐘 第一部分 一 填空題 本大題共14小題,每小題5分,共70分 1.已知複數滿足則 2.是 成立 的條件 填入 充分不必要 或 必要不充分 或 充要 或 既不充分...

江蘇省泰江蘇省泰興中學2019屆高考獎勵方案

試行 2008年是江蘇省實施新課程後的第一次高考。為進一步調動本屆高三全體教師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爭取高考取得輝煌成績,經校長辦公會議研究,特制訂本獎勵辦法。一 本科進線獎 完成目標,基本獎金350000元。每多一人獎1500元,上不封頂 每少一人扣1000元,下要保底,全年級扣60000元為...

江蘇省泰州中學2023年高三質量調研測試

2011屆高三摸底檢測語文試卷2010年9月 一 語言文字運用 15分 1 下列各組詞語中的加點字讀音,完全不相同的一組是 3分 a 奢靡 風靡一時行草 行將就木幹勁 疾風勁草彷彿 佛口蛇心 b 團結 開花結果縴夫 纖毫畢見里弄 弄巧成拙煞尾 凶神惡煞 c 調遣 風調雨順暴露 出乖露醜著重 不著邊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