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完善風險管理相關材料的通知

2022-07-20 17:48:02 字數 1272 閱讀 5166

各風險管理小組:

為切實做好公司2023年度風險管理工作,有效規避、化解、轉移各類風險,請公司各風險管理小組按照《攀鋼集團長特公司全面風險管理辦法(試行)》(攀長特辦發〔2010〕326號)的要求,認真做好2023年度風險管理工作總結及2023年風險識別、評估工作,並按要求完善、上報以下相關材料:

一、2023年重大(重要)風險管理情況

根據公司2023年重大(重要)風險任務分解(見下表),逐一簡要說明本風險管理小組所涉及的重大(重要)風險的管理情況。如有重大(重要)風險事件發生,請至少就1件已有調查結論的事件,說明產生原因、事件經過、對本企業目標產生的影響、處理措施及效果,防範類似風險事件(僅限純粹風險)再次發生或者降低影響程度的應對措施。(2023年公司重大、重要風險管理策略及解決方案見附件1-1、1-2)

二、2023年風險識別、評估

各組要組織各相關部門(單位),針對公司2013生產經營實際,重點將無錫公司搬遷(法律小組)、3100畝災後重建徵地(戰略小組)、42家集體企業(財務小組、法律小組)、鍛造分公司生產經營(運營小組)等面臨的風險納入風險資訊庫,進行重點分析、識別和評估。

1、風險初始資訊。對攀長特公司風險資訊庫進行補充和完善,對各項資料進行更新。填報樣式見附件2-1:攀長特公司風險資訊庫。

2、風險評估報告,包括風險庫、風險描述、風險評價、風險評估結果等內容。填報樣式見附件2-2、2-3:風險評估報告表。

3、重大、重要風險管理策略、解決方案。填報樣式見附件3-1、3-2:風險管理策略、解決方案表。

三、上報要求

請各組於2023年1月20日以前將以上材料報企業管理部企業管理科徐開勇(聯絡**:3639082)「oa」郵箱。

特此通知

附:1、公司領導批示

2、公司2023年重大、重要風險管理策略及解決方案

3、攀長特公司風險資訊庫

4、風險評估報告表

5、風險管理策略、解決方案表

企業管理部

二〇一三年一月四日

附件1-2:

攀長特公司2023年度重大(重要)風險管理策略

附件1-2

攀長特公司重大(重要)風險管理解決方案

附件2-1攀長特公司風險資訊庫

(各組對本庫進行補充完善,資料更新至11月30日,將無錫公司搬遷、3100畝徵地、42家集體企業、鍛造分公司生產經營等可能面臨的風險納入)

附件2-2公司風險評估報告表

附2-3

風險評估

附件3-1公司重大、重要風險管理策略及解決方案

公司重大、重要風險管理策略

附3-2公司重大、重要風險管理解決方案

關於進一步完善現場管理的通知

關於進一步完善質量 安全保證體系 崗位履職 勞動紀律的通知 各專案部 自2015年11月開始,隨著工程部進一步落實 關於施工現場行為 質量 安全處罰細則 後,通過一系列培訓 檢查 考核 約談等工作,基本管理要求能得到有效確保,今後此項工作將繼續執行,並做為對所有專案部考核的工作標準。但由於專案部人員...

關於進一步加強外匯風險管理的通知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 各銀監局,各政策性銀行 國有商業銀行 股份制商業銀行 最近,有關部門就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和我國銀行間外匯市場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特別是2006年1月4日,在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引入了詢價交易方式和做市商制度。這些舉措給銀行業的經營和風險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戰。為了有效控制...

關於進一步規範材料管理的規定

各基層單位及機關科室 根據廠資金預算委員會的工作指示,結合歷次材料審計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為進一步加強廠材料管理,堵塞材料管理上的漏洞,特規定如下 一 物資 站是全廠材料採購和管理的主體。負責全廠各種材料的計畫上報 驗收入庫 辦理出庫等工作,確保全廠材料採購 管理等工作科學有序,規範合理。二 財務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