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專案保修期階段工程管理流程

2022-07-19 17:18:03 字數 1244 閱讀 1448

1. 目的

規範工程專案保修階段管理及維修的工作流程。

2. 適用範圍

適合於本專案在物業移交後至保修期結束的保修期內的管理和控制。

3. 術語和定義

保修:對自身的產品移交時存在的及在國家規定的期限內出現的質量缺陷應負的維修和保證責任。

4. 職責

4.1. 專案部

4.1.1. 負責入住結束前工程維修工作的統一安排、協調及監督管理。

4.1.2. 負責對施工單位維修人員進行培訓和交底。

4.1.3. 負責專案結束前專案保修的組織。

4.2. 物業公司

4.2.1. 入住結束前,負責對物業檢查,並把檢查發現的問題反饋給專案部;

4.2.2. 負責跟蹤工程問題的整改、驗收。

4.2.3. 負責接收業主投訴,並提出維修要求(包括公共部分保修)。

4.2.4. 負責專案結束後專案保修的組織。

4.2.5. 負責保修結果的驗收。

4.2.6. 負責就保修事宜與業主的溝通。

4.2.7. 負責整理業主保修資料並提交營銷策劃部(客服)歸檔。

4.3. 總包單位/施工單位

4.3.1. 負責保修期內的工程維修。

5. 工作流程

5.1. 專案物業移交後到正式入夥期間

5.1.1. 物業公司接收業主、營銷策劃部提出的保修需求,將包括物業公司發現的包括公共部分的保修需求,以《房屋工程維修通知單》(物業公司確定格式)的形式提交給專案部。

5.1.2. 專案部接到書面維修單後應立即組織施工單位確定維修方案,進行維修,並跟蹤檢查。

5.1.3. 當專案工程已經結束,專案部已經撤離後,物業公司直接與施工單位聯絡,確定維修方案。

5.1.4. 保修期間,如施工單位不履行自己的職責,按工程承包合同和保修合同的相關條款執行。 物業公司可以確定其他維修隊伍組織維修,所需費用從原責任施工單位質保金中扣出。

5.1.5. 維修結束後,專案部予以驗收。驗收合格後,填寫《維修服務單》並通知物業公司驗收。如專案部已撤離,則由施工單位通知物業公司簽字驗收。

5.2. 保修期結束

5.2.1. 保修期結束後,由施工單位申請退還工程保修金。

5.2.2. 質保金的支付必須經營銷策劃部(客服)和物業公司簽署意見後方可支付。

5.2.3. 保修期滿後,建築物的室內外工程由物業公司全權負責管理,維護,並由物業公司承擔管理維護責任。

6. 支援性檔案

無7. 相關記錄

7.1. 《維修服務單》

維修服務單

萬科專案保修期階段工程管理程式

入住結束前 入住結束到保修期 1.目的 規範工程專案保修階段管理及維修的工作流程。2.適用範圍 適合於寧波萬科開發的所有工程專案在入住 保修期階段的管理和控制。3.術語和定義 保修 對自身的產品移交時存在的及國家規定的期限內出現的質量缺陷應負的維修和保證責任。4.職責 4.1.工程及採購管理部 客服...

房地產公司專案運營計畫

目錄一 專案範圍 2 二 專案經營計畫 3 1 開竣工面積計畫 3 2 銷售利潤 3 3 經營利潤及報表體現 4 三 專案開發總體計畫 5 1 專案開發計畫 5 2 完成專案開發計畫的難點及應對措施 6四 設計計畫 7 1 設計計畫 7 2 設計跟蹤服務 8 3 設計費支付計畫 8 五 工程計畫 9...

房地產公司現場專案部工程管理要點

專案部工程管理要點 一 編制專案進度計畫 依據公司下達的經營計畫,編制專案總 年 進度計畫表。編制審核 二 甲供材料 裝置 採購進場計畫 依據工程進度,提前30天上報 甲供材 裝置 採購進場計畫表 三 直接分包單位進場計畫 分包單位進場計畫表 專案名稱年月日 專業工程師專案經理 四 樣板先行管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