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工程部職責

2021-11-03 02:48:04 字數 957 閱讀 6608

一、代表開發公司對建設專案實施統一的目標管理。

二、執行國家建設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公司的各項工程規範和管理制度,按照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落實所管專案的各項質量管理工作。

三、負責實施建設用地範圍內的各種建築物、構築物的拆除、林木花卉的移栽或砍伐。

四、負責督促並配合施工單位申辦正式工程和臨時設施的施工許可證,負責施工佔道、專用道路介面的許可證,按建設程式組織施工建設。

五、負責落實水源、電源、氣源、排汙、通訊、閉路介面,開工前組織實施「三通一平」工作。

六、參與工程合同的洽談工作。會同施工單位辦理開發專案施工階段的行政批件,申辦開發專案所需的水、電、氣、通訊、電視、道路等手續。

七、負責組織有關單位進行設計交底和圖紙會審,按約定的時間和數量向承包單位交付施工圖,及時處理施工中提出的設計修改和技術問題。

八、負責組織有關單位共同審定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並監督執行。負責組織、檢查開工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會簽開工報告。

九、負責按時向預算材設部提出甲供材料、裝置計畫,並督促計畫的落實,滿足生產建設的需要。

十、負責制訂專案建設計畫,組織現場**和監理人員按計畫對工程進度、工程質量、工程成本、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進行監督考核。

十一、組織工程計量和現場簽證,履行合同條款並提出結算意見。

十二、負責主持專案協調會,協調好專案內外各方面的關係,及時解決各施工單位的矛盾和困難,為開發專案的順利建設創造條件。

十三、負責審核各施工單位的竣工報告及有關資料,組織工程的中間驗收和工程竣工驗收,完善驗收手續。

十四、負責組織工程的單項(專業性)驗收和綜合驗收,完善驗收手續,並按公司規定向物業管理公司辦理移交。

十五、負責工程完工後各種技術檔案資料的收集,按國家檔案標準歸檔,本公司留存盤案移交檔案室儲存。

十六、負責落實工程完工後因質量問題發生的返修和質保期間的維修工作(專案部撤銷後,此項工作由物業管理公司負責)。

十七、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房地產公司工程部部門職責

一 工程部在公司領導班子領導下做好施工管理 施工質量監督,確保工程質量和進度。二 嚴格按照國家的施工規範 規程 標準 規定,對工程實行質量監督和技術管理。三 根據公司總任務編制工程部年度工作計畫和年終總結。四 組織工程建設的施工隊伍招標 議標以及合同的簽定。五 辦理工程開工審批手續 辦理臨時設施 施...

房地產公司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 工程部部門職責 1 工程部是公司派駐建設專案的管理機構,代表開發公司對建設專案實施 統一的目標管理。2 執行國家建設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公司的各項工程規範和管理制度,按照 iso9001 2000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落實所管專案的各項質量管理工作。3 負責實施建設用地範圍內的各種建築物 構築物的拆除...

房地產公司工程部主管工作職責

房地產 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 1 負責專案現場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落實水源 電源 氣源 排汙 通訊 閉路等介面和土地紅線內場地布置 三通一平等 2 對工程實施過程中的質量 進度 投資的監督 檢查和管理,督促設計 監理 施工單位按合同要求完成相關工作。3 負責施工過程中工程圖紙,技術資料的審查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