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工程部部門職責

2021-11-02 18:28:14 字數 962 閱讀 4680

一、工程部在公司領導班子領導下做好施工管理、施工質量監督,確保工程質量和進度。

二、嚴格按照國家的施工規範、規程、標準、規定,對工程實行質量監督和技術管理。

三、根據公司總任務編制工程部年度工作計畫和年終總結。

四、組織工程建設的施工隊伍招標、議標以及合同的簽定。

五、辦理工程開工審批手續、辦理臨時設施、施工用水電、占路、線路遷移等,創造現場的「三平一通」保證按時開工。

六、組織圖紙會審,解決施工當中的技術問題,組織對施工質量的檢查和評定,確保施工質量。

七、審查施工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協調施工進度,確保按時完成任務。

八、配合紅線班完成道路、管線、房屋等紅線的測定工作,並對重點的座標點和高程點做永久性保護。

九、委託專業單位完成地質勘探工作,委託設計院完成專業施工圖設計工作,並協調各專業設計部門完成水、電、路氣及綜合管網的設計工作。

十、參與工程經濟合同的商討與指定工作

十一、組織工程招投標工作,協助工程建設投建及辦理施工許可證等工作。

十二、組織、實施工程前期「三通一平」工作,負責施工用水、用電的日常維護及收費工作。

十三、組織圖紙會審、技術交底工作,負責施工過程中設計變更聯絡單的制定及工程建設技術指導工作。

十四、負責工程建設過程中工程量變簽證工作,結算簽認工作,負責工程材料選型及品質的簽定工作。

十五、負責工程建設過程質量管理、進度管理及文明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十六、指導、監督、檢查檢理公司的工作。

十七、辦理工程進度款審批簽認手續。

十八、負責工程建設檔案的收集、整理、彙總、移交工作。

十九、組織、召集工程建設排程會、工程例會、監理例會、工程專題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編寫會議紀要。

二十、組織樁基礎、基礎工程,主體結構工程及工程竣工驗收工作,並做好驗收記錄。

二十一、 組織竣工工程的物業移交工作。

二十二、 負責移交竣工工程保修期的維修****,並督促施工單位及時進行維修。

房地產公司工程部職責

一 代表開發公司對建設專案實施統一的目標管理。二 執行國家建設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公司的各項工程規範和管理制度,按照iso9001 2000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落實所管專案的各項質量管理工作。三 負責實施建設用地範圍內的各種建築物 構築物的拆除 林木花卉的移栽或砍伐。四 負責督促並配合施工單位申辦正式工...

房地產公司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 工程部部門職責 1 工程部是公司派駐建設專案的管理機構,代表開發公司對建設專案實施 統一的目標管理。2 執行國家建設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公司的各項工程規範和管理制度,按照 iso9001 2000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落實所管專案的各項質量管理工作。3 負責實施建設用地範圍內的各種建築物 構築物的拆除...

房地產公司工程部主管工作職責

房地產 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 1 負責專案現場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落實水源 電源 氣源 排汙 通訊 閉路等介面和土地紅線內場地布置 三通一平等 2 對工程實施過程中的質量 進度 投資的監督 檢查和管理,督促設計 監理 施工單位按合同要求完成相關工作。3 負責施工過程中工程圖紙,技術資料的審查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