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工程招標管理規定

2022-03-10 23:42:43 字數 1870 閱讀 8679

1 公司採用工程招標的方式確定工程施工承包隊伍。

2 公司工程招標的方式有公開招標、不定向議標、定向議標。單項工程發包、重要單位工程發包原則上均採用公開招標的方式進行;有特殊要求的單位工程發包和分項工程發包可採用不定向議標或定向議標。

定向議標的工程發包範圍:

2.1 工程造價在10萬元內的非關鍵工程。

2.2 價不變。

2.3 因政策等原因,承包商目前處於無競爭地位(或壟斷)。

2.4 其它特殊原因。

3 實行公開招標的工程發包由專案公司經理牽頭,經濟部組織委託招標**機構**招標。實行公開招標的工程發包遵照國家招投標法及行業相關管理辦法執行。

4 實行議標的工程發包由專案公司經理牽頭,工程部編制初步施工方案,經濟部自行或委託編制標底(委託編制的,要審核),並參照國家招投標法及行業相關管理辦法由經濟部組織開展。

5 提出招標及招標前準備

工程部根據開發專案的總體進度安排,提出工程招標時間及時機。專案公司經理負責安排招標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6 工程招標前應對工程承包商進行資格預審(見附表,略)。資格預審分虛審及實審。虛審就是審查工程承包商報送的資料。

虛審由經濟部組織,工程部、財務部等相關部門配合。虛審的內容包括:

6.1 應具備的符合發包工程要求的施工資質、營業執照,異地施工的企業必須提供發包工程所在地的註冊證明檔案;

6.2 近兩年的合同(包括內容)履**況,權威部門認定的施工質量情況;

6.3 近兩年的年終財務報表及流動資金狀況;

6.4 現有施工任務(含在建及未開工工程);

6.5 企業自有裝置一覽表;企業人力及物力資源情況;

6.6 其它需要預審的內容。

以上內容按照業務對口的原則由公司經濟、工程、財務等職能部門分別評審。評審就是由公司總工程師組織工程、經濟等部門對工程承包商近兩年的在建及已完工程進行考察,並聽取相關業主反饋意見。

採用公開招標方式的,資格預審後參與投標的工程承包商數執行國家或行業相關規定;採用不定向議標方式的,資格預審後參與投標的工程承包商不得少於三家。

7 招標檔案的起草

實行公開招標的招標檔案由受委託的招標**機構(或經濟部)起草;議標工程的招標檔案由公司經濟部起草。

招標檔案主要內容應包括:

7.1 工程名稱及概況;

7.2 投標人完成招標內容的要求;

7.3 投標須知及有關日程安排;

7.4 投標書的內容要求。

8 招標檔案的評審

招標檔案編制好後,公司經濟、工程、財務等職能部就其中主要條款及要求作出書面評審,報專案公司經理及總工程師確認,確認後的評審記錄為招標檔案修改及正式成文的依據。

9 標底的編制

公開招標的標底原則上均委託社會中介機構編制。標底的委託方式及編制原則經公司領導確定後由經濟部編寫委託說明。非委託的標底由經濟部組織編制。

標底由總工程師組織審批,需要報招標管理機構審定的報招標管理機構審定。編制完成後的標底在公布前應嚴格保密。

10 投標書的評審(評標)

10.1 公開招標的投標書由被委託的招標**機構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我公司要求組織專家組按一定程式評審。

10.2 、投標價進行詢標並作出書面評審記錄(見附表3、4)。

11 中標及中標通知書的填寫

評標確定的綜合評比最優的投標人為中標人。議標產生的中標通知書由經濟部填寫。

12 招標實施程式

12.1 發出招標通知或邀請函;

12.2 投標人進行資格預審;向符合條件的投標人發售招標檔案;

12.3 織組投標人勘察施工現場,並解答疑問;

12.4 收集投標書;

12.5 確定評標原則及方法(需要報批的進行報批);

12.6 成立評標委員會;

12.7 開標;

12.8 出具評標報告;

12.9 確定中標人。

房地產公司招標採購部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實現對招投標活動的規範管理,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公司專案開發建設過程中合同金額超過萬元以上的勘察 規劃 設計 施工 監理 物業等合作單位的選擇以及重要裝置 材料等的均採用招投標管理。第三條堅持 公開 公平 公正 的市場競爭原則。即公司的領導和員工均可以在規定期限內推薦投標單位,...

房地產公司 員工提案管理規定

員工提案管理規定 1 0 本公司為倡導參與管理,並激勵員工就其平時工作經驗或研究心得,對公司業務 管理及技術,提供建設性的改善意見,藉以提高經營績效,特訂定本條例。2 0 本公司各級員工對本公司的經營,不論在技術上或管理上,如有改進或革新意見,均可向人事部索取提案建議書,將擬提案建議事項內容詳予填列...

房地產公司招聘

工程部崗位招聘條件 2.5年以上房地產行業工作經驗,40歲以下 3.熟悉施工專案管理全過程運作流程,施工規範及相關政策 法規,具備專案管理經驗 4.能承受較大的工作壓力,具備良好的計畫判斷和溝通,團隊合作能力。5.對房地產工程管理的各個環節有深刻的了解和獨到的見解。6.有較強的溝通 協調能力,有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