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專案部實習報告

2021-03-04 05:56:05 字數 2301 閱讀 8913

一:實習目的

作為一名大三的學生,今年寒假學校為我們安排了實習任務:要求我們學習把理論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將理論與實踐結合,增加自己的實際工作經驗。

我所在的實習單位是北京六建集團公司在青縣的專案部。這是乙個新到青縣發展的企業。它在青縣的主要業務是發展地產建築。

二:實習內容

短暫的實習生活結束了,回想過去十九天的實習生活經歷令人難忘不以。特別是第一天去實習單位面試的情景,至今記憶猶新,歷歷在目。雖然當時有好朋友在旁邊陪伴,可見到公司管理人員時我還是有些緊張。

不過還好他只是簡單地問了幾個問題,看了一下我的學生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叮囑了幾句,就讓好朋友也是我實習期間的師傅帶我去參觀辦公室了。後來幾次的接觸發現其實他也挺好相處,特別平易近人。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我的指導老師是我的小學同學更是好朋友。實習單位也是她幫我介紹的。這樣我們溝通起來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顧忌。

我的實習時間是從一月十八號開始,到二月五號結束,為期19天。師傅沒有給我安排具體的實習內容,但她卻要求我自己要積極、主動,善於思考,更要做到不懂就要問。

總結實習期間的實習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做會計憑證

雖然以前在學校實習過做憑證但隔一段時間還是會感到手生,一些細節問題容易被忽略。有些實際問題分析起來有點棘手。但在師傅的耐心輔導下我漸漸熟悉起來。

後來看到師傅忙時我會主動要求幫忙做事,盡量找一些鍛鍊自己的機會。雖然還是會有問題,相比開始時卻有了很大的進步。

2:學習使用裝訂機

剛開始我並不會使用專業的裝訂機裝訂憑證,我主動請教師傅,請她幫忙,反覆摸索、練習,算是基本掌握了操作步驟。後來的一次實踐更是彌補了我使用裝訂機裝訂憑證時細節處的不足。

3:錄工資表

當時答應幫忙錄工資表,還以為很簡單。由於我的計算機基礎不是很好,結果操作起來問題百出,而且還費時費工。經過這次實習我才真正體會到熟練掌握計算機操作對我們會計工作的重要。

4:傳送**

有了錄工資表的經驗,這次傳送**前我把所有問題和操作步驟都詳細了解了才傳送的。結果還是出現了問題,其中的一張**還沒弄完就被我發到了稅務部門。這完全是不細心的表現。

經過跟稅務部門的再三解釋,才允許我們再重新傳送乙份完整的。

5:送銀行卡

之前聽師傅們說地稅問題要到中國銀行去辦理。有一次師傅去銀行辦事結果忘記帶銀行卡。我主動要求幫忙送去。

看師傅辦完事我問師傅怎麼不用現金呢?師傅告訴我地稅原來只能到中國銀行用銀行卡辦理相關問題,不收現金。

6:其他

沒事做時,我會跟師傅聊天。問她一些基礎的東西。她也很樂意告訴我。

她也會在聊天時提醒我注意一些小知識。像有一次她們在聊天說到認證期限為90天而且過無不侯。地稅要到中國銀行去辦理。

其他的時候我還會幫忙做下清潔,收拾一下東西,幫忙倒水等一些雜事。

三:實習結果

整個實習過程中我的工作量雖然不多但每次**交代的任務我都用心完成。主動融入大家的工作中,幫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及時寫日誌總結自己的缺陷、不足,提醒自己及時改正,同時記錄自己的收穫。

這次實習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對我來說卻收穫甚多。工作中我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也掌握了應對問題的一些方法,這為我以後的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我覺得自己這次實習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專業的裝訂憑證的技術。起初我並不當回事還以為很簡單,結果幹起來這裡面的講究還真不少。特別是左上角兒,還真得下點功夫,用點心。

稍不小心要麼包大了,把字包在了裡面;要麼就小了不夠牢固。後者還好說,大不了拆下來再重新裝,雖然費事,但至少還可以把孔藏進去不會影響整體的美觀,損失還比較小。可這前者就沒那麼容易解決了,弄不好就得露個洞在外面。

記得當時師傅不在,我就自己在那兒摸索。結果想出乙個笨法:我先拿一張紙做實驗量好它的距離再折,這樣我再做時都按這個距離量好了再做。

問題就少了很多,不過這也太麻煩,費時費工,自然效率很低。回來我向師傅請教。她耐心給我講解:

為了保證少出錯可以用尺量不過也不用每張都量。時間長了只要記個大概就可以,但鑽孔的地方要始終靠外些免得到時把字訂在裡面,即使拆下來也還會有個孔露在外面,雖然沒什麼大問題至少會影響美觀。

四:實習總結

十九天的實習生活很豐富,很多彩。不僅使我充分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也為我以後的努力指明方向。同時更是對我人生和事業的一次很好的歷練,收益頗多。

不僅彌補了知識上的缺陷,學習上的收穫,也有人際交往、為人處世的道理,對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影響頗深。

首先,通過此次實習我深刻體會到理論聯絡實際的科學性。使我認識到自己雖然掌握了課本上的理論知識,但真正用到實際中卻還存在很大差距。要想熟練完成工作就要多參加一些實踐,手腦並用,把理論知識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同時還要多看一些課外書擴大知識面,增長見識。

其次,要放低姿態,善於和別人溝通。更要把握機會,積極主動地向別人請教。適時表現自己。

房地產公司實習日記

2012.7.19 星期一 經過第一天的新人培訓,對公司的工作範圍和工作要求基本已有認識,雖然作為新人可能短時間無法單獨跟進專案,但在前輩們的幫助下,我漸漸對這份實習工作有了信心,我有能力完成好工作任務。另外,在第一天,公司為我們5個實習生每個人都安排了乙個指導老師,我的老師是在設計行業有著資深經驗...

房地產公司現場專案部工程管理要點

專案部工程管理要點 一 編制專案進度計畫 依據公司下達的經營計畫,編制專案總 年 進度計畫表。編制審核 二 甲供材料 裝置 採購進場計畫 依據工程進度,提前30天上報 甲供材 裝置 採購進場計畫表 三 直接分包單位進場計畫 分包單位進場計畫表 專案名稱年月日 專業工程師專案經理 四 樣板先行管理 1...

房地產公司的實習報告例文

房地產公司的實習報告例文,關鍵詞是實習報告,房地產公司,我到杭州 實習,這段時間,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包括專業知識和為人處事。房地產是乙個很有爭議的行業,因為這一行的利潤很高,特別是在杭州,真的可以說是寸土寸金,在市中心,一般95年以後的二手房都在 平方以上。即使是很老的房子,也要賣到 x乙個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