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施工防暑降溫管理措施

2022-07-19 11:45:05 字數 1345 閱讀 4271

國富沙磁文化廣場專案防暑降溫工作方案

因我市夏季高溫酷熱的特點,又正值建築施工高峰期。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有關防暑降溫工作的要求,進一步做好建築工地防暑降溫工作,確保施工現場一線施工人員人身安全和健康。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現制定如下防暑降溫工作方案:

一、成立以專案經理牽頭的防暑降溫工作領導小組。貫徹落實《建築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確保施工人員宿舍、食堂、廁所、淋浴間等臨時設施符合標準要求。積極開展防暑降溫與中暑急救知識的宣傳教育,為一線班組提供防中暑學習資料,提高員工自身防護能力;

二、高溫作業現場儘量減少露天、高空、起重機械吊裝作業,儘量減少戶外作業、金屬焊割等熱點較高的作業,作業過程中要採取有效的通風、隔熱、降溫措施。對年老、身體素質差、不適應高溫作業的人員要及時調換崗位。從事高溫和露天作業人員要定期進行體檢,凡不適應的均應調離崗位。

若作業人員出現中暑情況時,應立即進行自救,並及時送往醫院。

三、現場上必須保證茶水**,配備人丹、十滴水、風油精、清涼油等防暑必要的藥品,並且適時發放白糖、綠豆、西瓜、冰棒、汽水等降溫食品,及時的送到施工現場和工人手中。

四、專案部應對露天、高空、起重吊裝等重點部位作業人員安全技術交底及安全教育。杜絕赤腳、穿拖、光背和其他不文明、不安全的衣著上崗操作行為,任何人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嚴禁在施工作業場所(屋面臨邊、陽台邊、外腳手架等處)進行乘涼、休息,防止不安全行為造成事故的發生。

由安全員負責巡視工作;

五、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嚴格實行「抓兩頭、歇中間」的避高溫措施,適當調整夏季高溫作業勞動和休息制度。原則上,氣溫超過37℃的天氣,嚴禁11:00至16:

00在室外作業。要避開中午高溫、高輻射天氣,盡可能地減少工作時間和勞動強度,無特殊情況嚴禁加班加點和高溫持續加班作業,在露天高溫作業點搭建臨時遮陰休息棚,中途強制休息,嚴禁身體不適上班,以保證員工身體健康。防止疲勞、中暑事件發生。

六、民工食堂要符合衛生從源頭上把關, 嚴禁食用霉變食品,杜絕食物中毒和腸道傳染疾病的發生。職工宿舍要保持良好通風,每個工地宿舍和食堂必須安裝電扇,有條件的工地,應在宿舍安裝空調。保持室內外環境衛生的清潔、整齊。

七、切實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視災後防疫工作,如被洪水淹沒過的施工現場要徹底的清理和消毒,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律法規,加強對飲用水、食品的衛生管理,嚴防食物中毒事件,加強對夏季易發疾病的監控,現場作業人員發生法定傳染病、食物中毒時,應及時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

專案部要安排好高溫酷暑期間安全生產值班工作,密切關注氣象台有關高溫天氣的預報。對防暑降溫措施不落實,造成中暑事故的班組及責任人進行處理。沙區安監站和***建設服務**受理建築工地防暑降溫工作投訴,將對投訴情況進行查處。

重慶拓達建設(集團)****

2023年5月

防暑降溫

國富沙磁文化廣場防暑降溫工作方案

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市政交通工程五專案部 工程名 五台山立交一期工程 編制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 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

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 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特制訂本措施。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石嘴山惠農區水城民生工礦棚戶區改造專案 3 具體規定 3...

夏季施工防暑降溫的措施

高溫中暑緊急救援預案 目前,我市正進入高溫酷暑期。防止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各類生產安全事故,切實關心在高溫天氣下堅持施工作業人員的安全和健康,我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防暑降溫方案和措施。一 成立專案經理牽頭的防暑降溫緊急救援工作小組。貫徹落實 建築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 確保施工人員宿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