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施工防暑降溫的專項措施

2021-08-15 12:28:45 字數 802 閱讀 7634

2023年滄浪區街巷(零星樓)整治工程立面一標段雙塔錦帆片夏季

施工防暑

降溫專項

措施編制人審核人

蘇州市錦輝工程建設****

2010-7-22

夏季施工防暑降溫專項措施

一、工程概況:

2023年滄浪區街巷(零星樓)整治工程立面一標段雙塔錦帆片位於蘇州市雙塔錦帆片,整治內容為零星樓平屋面改為坡屋面,全部房屋進行樓道內照明系統安裝,外立面塗料粉刷,雨水、落水管重新分內排設,新做陽光板雨蓬,樓道內牆塗料粉刷等。建設單位為蘇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

二、防暑降溫的措施

本工程施工期間處於夏季最炎熱時間區段。為確保夏季正常的施工生產、工程質量及安全生產,保證工期的如期完成和達到工程預定的質量目標。針對本工程特點制定如下夏季施工技術措施:

1、首先提高專案部各級領導對夏季安全生產工作特殊性和重要性的認識,把夏季安全生產工作列入當前工作的重要內容。增強施工人員的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確保職工安全健康和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2、在現場設定休息室,供施工人員休息,並在施工現場提供茶水、解暑藥(如十滴水、正氣水),防止施工人員疲勞作業、中暑,從而導致事故的發生。

3、夏期間專案部要特別加強勞動保護工作,積極採取措施降溫、消暑,不斷改善職工的工作、生活環境,確保作業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專案部不得為趕工期隨意加班加點,為避開日曬,採取「做兩頭、歇中間」的方法,高溫期間每天中午延長休息時間。

4、加大對夏季施工現場重點裝置、重點部位進行檢查,如吊裝作業、臨時用電、高溫作業區域等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檢查,高危險作業必須按要求辦理作業許可證,各項安全措施必須落實到位。

夏季施工防暑降溫的措施

高溫中暑緊急救援預案 目前,我市正進入高溫酷暑期。防止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各類生產安全事故,切實關心在高溫天氣下堅持施工作業人員的安全和健康,我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防暑降溫方案和措施。一 成立專案經理牽頭的防暑降溫緊急救援工作小組。貫徹落實 建築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 確保施工人員宿舍 ...

夏季高溫防暑降溫專項措施

一 編制目的 為了保證本工程的順利施工,確保在夏季高溫施工 現緊急情況時,能迅速有效的預防施工過程中的中暑現象,確保職工生命 財產安全。通過本措施的編制來指導防暑降溫工作的開展,預防中暑事故的發生,保護員工人身安全,保證專案部生產的正常進行,保證各種應急資源處於良好的備戰狀態 而且可以指導應急行動按...

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市政交通工程五專案部 工程名 五台山立交一期工程 編制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 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