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降溫常識

2022-11-09 06:48:03 字數 765 閱讀 7654

一、及時補充水分但應少喝飲料。果汁、可樂、雪碧、汽水等飲料中,含有

較多的糖精和電解質,喝多了會對胃腸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因此,夏季應多喝白開水或淡鹽(糖)開水。

二、口渴後不宜狂飲。勞動和運動大量出汗後,不宜大量飲用白水,應適當補充些淡鹽(糖)水,因為大量出汗後使人體內鹽分丟失過多,如不及時補充鹽分,則使體內水、鹽比例嚴重失調,導致代謝紊亂。

三、不宜過量飲酒。人體在夏季受氣溫影響易積蘊濕熱,而濕熱過盛又是誘發**發生瘡癰腫毒的**,若大量飲酒,更會助熱生溼,無異於火上澆油。致醒來後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

四、飲食不宜過於清淡。夏天人的活動時間長出汗多,消耗大,應適當吃雞、鴨、瘦肉、魚類類等營養食品,以滿足人體的代謝需要。

五、忌受熱後「快速冷卻」。炎夏,人們外出或勞動歸來,喜歡不是開足電扇,就是立即去洗冷水澡,這樣會使全身毛孔快速閉合,體內熱量反而難以散發,還會因腦部血管迅速收縮而引起大腦供血不足,使人頭暈目眩。

員工注意事項:

1、避免陽光直曬,保持自己經常處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中。

2、班前必須休息好,不要熬夜,不要飲酒,不要過多食用醃製品。

3、飲用茶水要適當,不能暴飲,不要喝果汁等飲料,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情。

4、高溫作業中,時常備用防暑降溫藥品:如十滴水、清涼油、風油精等。

5、處理現場問題時,要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高處作業必須戴有安全防護具。

6、遇到身體不適,先到陰涼通風處休息,並立即向部門領導匯報,必要時採取送醫院檢查**。

承包商宣

年6月15號

2012

夏季防暑降溫的安全常識

培訓教學檔案資料 培訓班名稱 夏季防暑降溫的安全常識及隧道施工安全培訓教育 培訓地點 隧道架子二隊會議室 培訓人數42人 培訓內容 夏季防暑降溫安全常識 隧道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主辦單位 蓋章 安質部 培訓起止時間 2011年7月11日19 00 21 00 中鐵十四局集團貴廣鐵路第九標段第三專案部 ...

夏季防暑降溫防雷電常識檔

在全國第十二個安全生產月來臨之際,我們全體油廠人要牢記 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 的實質,用實際行動打造油廠安全生產在上征程。下面為大家播報夏季防暑降溫 防雷電的一些小常識,請大家在炎熱的夏季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溫措施,注意雷雨天氣的安全。防暑降溫小常識 及時補充水分但應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 淡鹽水。...

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市政交通工程五專案部 工程名 五台山立交一期工程 編制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 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