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2022-09-02 13:06:02 字數 1163 閱讀 3044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目的: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特制訂本措施。

2、適用範圍:本制度適用於石嘴山惠農區水城民生工礦棚戶區改造專案

3、具體規定:

3.1 認真落實防暑降溫責任制。有關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抓好建築工地防暑降溫工作的一系列要求,要以對一線施工人員生命和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加強對防暑降溫工作的組織領導,完善、落實責任制,制定應急預案,狠抓防範措施落實,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各類生產安全事故。

3.2合理安排作息時間。要密切關注有關高溫天氣的氣象預報,氣象學將日最高氣溫大於或等於35攝氏度定義為「高溫日」,連續5天以上「高溫日」稱作「持續高溫」。

嚴格實行「抓兩頭、歇中間」的避高溫措施,適當調整夏季高溫作業勞動和休息制度,減輕勞動強度,嚴格控制室外作業時間,避免高溫時段作業,確保勞動者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當溫度過高時作息時間調整為上午6:00-11:

00;下午15:00-20:00。

3.3 加強工作中的輪換休息。在夏季根據施工的工藝過程,盡可能調整勞動組織,採取勤倒班的方式,縮短一次連續作業時間,加強工作中的輪換休息。

加強現場巡查,加大防暑降溫知識和中暑急救知識宣傳,提高全員安全防範意識。

3.4 保證現場飲水**充足。現場應供給足夠的合乎衛生要求的飲用茶水等,有效地防暑降溫,避免發生中暑事件。

3.5落實防暑降溫物品。要切實關心在高溫天氣下堅持施工的廣大一線施工人員,加強對防暑降溫知識的宣傳,要求施工人員隨身攜帶防暑藥物,如:

人丹、清涼油、風油精、藿香正氣水、茶葉等,落實每一位工人的防暑降溫物品。

3.6 積極改善建築工地生產生活環境。要認真落實建築施工現場管理規定,積極採取措施,加強通風降溫,並為施工人員提供現場飲水和常用防暑藥品。

3.7 切實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加強對夏季易發疾病的監控,現場作業人員發生法定傳染病、食物中毒時,應及時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

3.8 做好夏季防火工作。針對夏季炎熱、天氣乾燥,火災事故易於發生的實際情況,進一步加強預防火災措施,對配電房、倉庫、油漆房等易燃場所進行定期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同時按規定配備滅火器材。

4、附則

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實施,望專案部管理人員做好防暑降溫工作,防止作業人員高溫中暑保證他們的生命安全。

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市政交通工程五專案部 工程名 五台山立交一期工程 編制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 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

夏季施工防暑降溫的措施

高溫中暑緊急救援預案 目前,我市正進入高溫酷暑期。防止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各類生產安全事故,切實關心在高溫天氣下堅持施工作業人員的安全和健康,我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防暑降溫方案和措施。一 成立專案經理牽頭的防暑降溫緊急救援工作小組。貫徹落實 建築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 確保施工人員宿舍 ...

夏季高溫施工防暑降溫措施

進入6月份,天氣逐漸變熱,高溫季節已經來臨。我專案進展到現在也進入施工繁忙期,工程量大,施工人員多。專案部針對現場施工特點,積極採取防暑降溫的措施,保證施工現場人員安全,降低事故的發生。主要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點 1 抓好進場工人的 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生產意識以及自我保護意識。在 教育的同時,把一些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