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降溫措施

2021-08-16 14:48:00 字數 1474 閱讀 6639

夏季防暑方案

日最高氣溫大於300c為暑期施工,針對建築業特殊的工作和居住環境,為保障全體員工的身體健和生命安全,本專案部根據金科·東方王府二期工程的具體情況,特制訂如下措施,希各工種、各作業班組認真貫徹執行。

一、 環境保障:

1、做好施工現場,員工之家(生活區)、及現場辦工區域的清潔衛生工作,使全體員工有乙個良好的工作與生活環境。

2、因氣溫逐步上公升,生活區等用電量也在不斷加大,對施工現場

及生活區、辦工區域的電器線路進行一次大檢查,防止線路老化及線路超負荷等發生火災事故的發生。

3、搭好現場操作棚,在高溫時間盡量安排工人在操作棚內作業。為安全生產和防暑降溫創造優良的環境。

二、 生活保障:

1、調整作息時間,做到搶二頭,休中間。早上提前上班下午晚點

下班。中午休息時間加長,盡量闢開中午高溫時間施工。

2、搞好食堂衛生工作,控制食品質量,不吃隔夜剩飯剩菜及變質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現象的發生。對食堂每天採購的蔬菜、肉品等食品,指派專人進行管理和登記臺帳;每天做的飯菜按每樣250克進行留取,同時用專用保鮮盒放置,並放入冰箱儲存,儲存時間為48小時,一旦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可以有據可查,第一時間找出根源,從而減少損失。

3、改善職工生活,因高溫季節工人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在伙食上要進行改善,保證每位職工有健康的身體來戰勝高溫。

4、做好茶水**,在施工現場設開水房及布置三個茶水**點,開水房具體位置設在辦公區北側臨設房內,並按排專人進行燒水及送至三個茶水**點,三個茶水**點均建好茶水亭,並做好茶水亭內及周圍的衛生工作,茶具應每天清洗消毒。三個茶水亭的具體位置:1#茶水亭設在33#房一層樓內;2#茶水亭設在門衛旁;3#茶水亭設在44#房一層樓內.

三、安全保證措施和防暑保障

1、在施工現場配備保健箱。並配備足夠的防暑藥品。特別是針對作業在第一線的人員定期配發風油精、清涼油及人丹等防暑用品。

2. 配備好急救車輛,一旦發現職工有中暑現象,立即送往附近醫院搶救。

四、宣傳教育和加強消防管理

1、白天在施工現場休息時要選擇陰涼通風處。並要選擇安全的地方,特別是建築物的臨邊、洞口及上部有可能有物件掉下來的地方嚴禁作為休息區。

2、對發生中暑現象的人員要立即移至陰涼通風處讓其服用防暑藥品平臥著,並立即撥打120急救**求救。

3、有心、腦、血管病及年齡大於50歲的職工嚴禁進入高溫現場進行作業。

4、不會游泳的人不要到河塘內去洗澡,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

5、不要到沒有衛生許可證的食品銷售點買吃,防止食物中毒現象的發生。

6、在高溫季節來臨前及高溫季節施工過程中,採取文字、**資料等多種形式教育工人高溫期間施工應注意的安全問題、防中暑及搶救措施。教育工人學會自己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7、切實改善職工宿舍、辦公室、廁所的環境衛生,定期噴灑殺蟲劑,放置蚊子、蒼蠅孳生,杜絕常見病的流行。職工食堂、宿舍、辦公室、廁所的環境衛生由暑期工組領導小組每週進行檢查。

8、暑期是用電高峰,定期對電器裝置逐台檢查進行全面檢查、保養、禁止亂拉電線,特別是對職工宿舍的電線及時檢查,加強用電知識教育。

防暑降溫措施

進入六月份,天氣炎熱持續高溫,氣候乾燥。為保真工人身體健康防止高溫中暑及施工安全,專案部特制定夏季防暑降溫措施。1 調整上下班時間。上班時間 早晨 7 00 11 30。下午3 00 20 00。2 全天提供防暑降溫飲料。綠豆湯 涼開水 加入少量食鹽 3 規定夜間休息時間。晚上10 00統一熄燈休息...

防暑降溫措施

i溫州七都大橋第二合同段 夏季防暑降溫安全措施 編制 李向紅 審核 蒲朝欽 簽發 石雅清 中鐵十局集團七都大橋專案部 2011年7月 1 編制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

防暑降溫措施

夏季作業文明施工措施 夏季已經來臨,氣溫逐漸公升高,日照時間增長,是人體適應性最差季節,加之氣候變化異常,雷雨天氣較多,影響安全生產的高風險因素加大。為加強夏季安全文明施工和環境管理工作,切實保障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健康,確保工程建設順利進行,河南迅達爆破 萬方電力 2期拆除專案部針對拆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