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降溫措施

2021-08-16 01:58:48 字數 1316 閱讀 3058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編制人:

審批人:

陝西有色建設****

滹沱錦繡專案部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

1、 目的: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特制訂本措施。

2、 適用範圍:本制度適用於陝西有色建設****滹沱錦繡專案部。

3、 具體規定3.1認真落實防暑降溫責任制:有關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抓好建築工地防暑降溫工作的一系列要求,要以對一線施工人員生命和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加強對防暑降溫工作的組織領導,完善、落實責任制,制定應急預案,狠抓防範措施落實,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各類生產安全事故3.

2合理安排作息時間。要密切關注有關高溫天氣的氣象預報,氣象學將日最高氣溫大於或等於35攝氏度定義為「高溫日」,連續5天以上「高溫日」稱「持續高溫」。嚴格實行「抓兩頭、歇中間」的避高溫措施適當調整夏季高溫作業勞動休息制度,減輕勞動強度嚴格控制室外作業時間,避免高溫時段作業,確保勞動者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當溫度過高時作息時間調整為上午6:00-11:00;下午16:

30-20:303.3加強工作中的輪換休息。

在夏季根據施工的工藝過程,盡可能調整勞動組織,採取勤倒班的方式,縮短一次連續作業時間,加強工作中的輪換休息。加強現場巡查,加大防暑降溫知識和中暑急救知識宣傳,提高全員安全防範意識3.4保證現場飲水**充足。

現場應供給足夠的合乎衛生要求的飲用茶水等,有效地防暑降溫,避免發生中暑事件3.5落實防暑降溫物品。要切實關心在高溫天氣下堅持施工的廣大一線施工人員,加強對防暑降溫知識的宣傳,要求施工人員隨身攜帶防暑藥物,如:

人丹、清涼油、風油精、藿香正氣水、茶葉等,落實每一位工人的防暑降溫物品3.6積極改善建築工地生產生活環境。要認真落實建築施工現場管理規定,積極採取措施,將強通風降溫,確保施工人員宿舍、食堂、廁所、淋浴間等臨時設施滿足防暑降溫需要,並為施工人員提供清涼飲料和常用防暑藥品。

建築工地施工現場的宿舍和食堂必須安裝電扇,有條件的單位,應在宿舍安裝空調3.7切實做好衛生防疫工作。要切實做好施工現場及生活區的衛生防疫工作,加強對飲用水、食品的衛生管理,嚴格執行食品衛生制度,避免食品變質引發中毒事件;加強對夏季易發疾病的監控,現作業人員發生法定傳染病、食物中毒時,應及時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3.

8做好夏季防火工作。針對夏季炎熱、天氣乾燥,火災事故易於發生的實際情況,進一步加強預防火災措施對配電房、倉庫油漆房等易燃場所進行定期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同時按規定配備滅火器材。

4、 附則

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實施,望專案部管理人員做好防暑降溫工作,防止作業人員高溫中暑保證他們的生命安全。

防暑降溫措施

進入六月份,天氣炎熱持續高溫,氣候乾燥。為保真工人身體健康防止高溫中暑及施工安全,專案部特制定夏季防暑降溫措施。1 調整上下班時間。上班時間 早晨 7 00 11 30。下午3 00 20 00。2 全天提供防暑降溫飲料。綠豆湯 涼開水 加入少量食鹽 3 規定夜間休息時間。晚上10 00統一熄燈休息...

防暑降溫措施

i溫州七都大橋第二合同段 夏季防暑降溫安全措施 編制 李向紅 審核 蒲朝欽 簽發 石雅清 中鐵十局集團七都大橋專案部 2011年7月 1 編制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

防暑降溫措施

夏季作業文明施工措施 夏季已經來臨,氣溫逐漸公升高,日照時間增長,是人體適應性最差季節,加之氣候變化異常,雷雨天氣較多,影響安全生產的高風險因素加大。為加強夏季安全文明施工和環境管理工作,切實保障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健康,確保工程建設順利進行,河南迅達爆破 萬方電力 2期拆除專案部針對拆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