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蟲害綜合防治措施

2022-07-17 03:12:02 字數 517 閱讀 4737

根據出口水果示範基地和有機桃基地建設制定病蟲害管理月曆如下:

性誘劑的使用方法:

用上口直徑20厘公尺以上、深10厘公尺左右的盆,把梨小、潛葉蛾2個誘芯同時串在一根鐵絲上(潛葉蛾誘芯要在5月初掛),橫掛在盆口上距水面1—1.5厘公尺處,誘芯上要加遮光防雨物。在盆中加入水和少量洗衣粉,距盆口下1.

5厘公尺處鑽2-3個排水孔,防止於雨水浸泡誘芯,要注意及時補水和撈蟲。誘芯最佳有效期為1個月,要及時更換。備用誘芯要放在冰箱冷藏室內密封儲存。

糖醋液的配製及使用方法:

按紅糖1份、二鍋頭酒1份、醋4份、水16份的比例,用開水把紅糖化開,再加醋、酒、水,然後攪拌均勻,倒入直徑20厘公尺左右的盆中,即可使用。距盆口上20厘公尺處加一大於盆口3厘公尺的遮光防雨物。注意及時補醋、酒、水,更換糖醋液,及時撈蟲。

以上兩種方法的誘蟲效果均在半徑8公尺內最好,應隔行掛性誘劑和糖醋液盆,株間第一盆距地頭6—8公尺,往裡隔16公尺左右掛一盆,掛在樹冠有空間的中上部背陰處。每畝各掛5-6個盆。

注:桃果採收後,還要繼續補水、補液,防蟲保葉,直至9月上旬。

病蟲害防治

1.光肩星天牛 1 選育抗蟲品種加強抗蟲品種楊樹的研究與培育,不要種植加楊 晚花楊 美楊等高感品種。綠化時注意培育混交林,加強幼林水肥的養護管理,以增強樹勢。2 保護和利用天敵如花絨堅甲 斑翅細角花蝽 腫腿蜂 天牛雙革蟎和啄木鳥等。向排糞孔內注射白殭菌 芫菁夜蛾線蟲 青黴菌液及釋放寄生性蒲蟎等,進行...

無公害蔬菜病蟲害綜合防治措施

作者 賈水娜齊雅蓉 科學與財富 2017年第32期 摘要 無公害蔬菜主要是指蔬菜中的汙染物含量以及農藥殘留量等均在國家允許範圍之內,不會對食用者健康構成威脅的蔬菜。目前,人們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問題,無公害蔬菜成了人們的不二選擇。為了提高無公害蔬菜的品質與食用安全,相關工作人員紛紛開展了無公害蔬菜病蟲...

蘋果病蟲害的防治措施

蘋果貯藏過程中的病害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生理性病害,另一種是微生物侵染性病害。兩種病害多種多樣,不過隨著田間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採後貯藏技術的日趨成成熟,許多病害已很少發生。就目前而言膠東富士蘋果貯藏過程中常見生理病害有虎皮病 二氧化碳中毒和苦痘病 常見微生物侵染型病害有黴心病 輪紋病 青黴病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