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管理中的相關問題分析

2022-07-09 02:30:06 字數 827 閱讀 2369

作者:張弘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05期【摘要】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的不斷加快,使得城市建築工程行業有了較快的發展,各級建築工程企業的規模也處於不斷擴大的過程中,要想確保建築工程企業的良性發展,就需要在企業內部做好工程管理工作,而工程造價管理作為工程綜合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內容,是企業長期生存和發展的前提,因此,必須引起相關部門和領導的重視。本文就目前我國建築工程的發展現狀,簡要分析其中工程造價管理工作在工程綜合管理中的作用,並提出相關對策。

【關鍵詞】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問題;措施

與傳統的建築工程專案相比,現代建築工程專案往往比較複雜,施工期較長,對於各項工程技術手段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需要相關建築工程企業對工程專案進行綜合、完善的管理,保證建築工程的正常設計實施工作的開展。作為衡量工程專案質量的重要指標,建築工程造價一直是施工單位重點關注的問題,其影響到整個建築工程專案的順利實施,可見加緊對建築工程造價的綜合管理工作,對於推動建築工程企業的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作用。下面就對建築工程造價管理的相關問題做具體分析。

1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概述

一般來講,建築工程造價通常指建築工程專案在建設和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全部勞動價值和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價值的總稱,換句話說,就是某一建築工程專案在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原材料費用、勞動力費用以及各種施工費用的總和,其數量的高低不僅影響到建築工程專案的經濟效益,而且長期下去會對企業的生存和發展造成一定的影響。要想將建築工程造價控制在設計初期的工程造價範圍內,在建築工程企業內部就必須加強對專案工程造價的管理工作,對工程施工過程中的各施工手段和技術做出調整,避免工程專案在施工過程中的不必要的花費,並通過對影響建築工程造價的因素進行全面的分析和思考,有效降低建築工程專案的成本,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中問題及對策分析

摘要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是乙個很複雜的過程,在如今的建築行業和建築市場中越來越重要,施工企業如何在保證工程進度的基礎上,提高工程質量,同時能降低成本,提公升經濟效益,關係著施工單位的生存和發展。本文就建築工程造價管理的基本情況和出現的問題以及解決對策進行簡要分析。關鍵詞 建築工程 造價管理 問題對策 ...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存在的問題分析

作者 黃欣荃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中國社會和經濟的飛速發展,關係國計民生 社會穩定的建築業有了巨大的發展。而建築工程管理的優化能夠最大程度的實現社會效益 經濟效益 及生態效益,這就要求相關單位在保證建築質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提高造價管理水平,從而降低生產成本,實現利益...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中的問題與解決辦法

作者 林旭芝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1期 摘要 如今建築行業的競爭非常激烈,科學的造價管理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與關注。如何在控制質量與工期的前提下減少工程的造價,是相關工作者研究的熱點課題。為此,本文對建築工程造價管理進行簡要的 首先分析建築企業管理的現狀,再提出相應的解決措施。關鍵詞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