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城市總體規劃與近期建設規劃修編說明

2022-07-08 15:51:09 字數 793 閱讀 2104

南安市城市總體規劃與近期建設規劃修編(2011-2030)

1、現狀人口規模

2023年年末市域人口為150.41萬人,中心城區人口為22.2萬人,

2、規劃人口規模

**市域人口2023年人口為162.3萬人,中心城區2023年人口為68萬人。

3、現狀用地規模

2023年年末中心城區現狀建成區用地27.5平方公里

4、規劃用地規模

中心城區規劃期末2023年建設用地規模為74.72平方公里

5、城市性質

海西智造高地、閩南怡居名城。面向全球的特色型家居產貿綜合中心、廈漳泉都市區的現代製造業基地,具有閩南特色的山水宜居城市。

6、空間結構

①市域空間結構:一城、兩軸、三帶、六組團

一城即主城區;兩軸為西溪發展主軸、東溪-南部發展次軸;三帶:市域北部的綠色經濟帶、市域中部的綜合發展帶和市域南部的藍色經濟帶;六組團:侖英組團、水石組團、康洪組團、霞美組團、梅羅組團、詩碼組團。

②中心城區空間結構:三大城市中心、兩條發展主軸、九個特色組團

三大城市中心;城市綜合中心(老城中心、城北中心及市民中心,集合商業、商務、行政等職能);生產服務中心(扶茂工業園東側,商貿、展示、企業研發、現代物流等職能);創智中心(會展中心及教育中心為基礎,金融、辦公、研發、教育等職能)。

兩條發展主軸:西溪發展主軸串聯城市各主要職能中心和功能板塊,東聯泉州,西聯侖英組團及安溪;東溪發展次軸以雙溪口為紐結點,聯絡康洪副城。

九個特色組團:沿西溪形成老城、城北、露江、崎峰和豐州五個生活組團;周邊形成扶茂生產服務組團、省新、榕橋和霞美四大產業組團。

咸陽市城市總體規劃

摘要 市域 為咸陽市行政管轄範圍,包括兩區一市十縣,土地總面積10196.4平方公里 核心內容為編制市域城鎮體系規劃。城市規劃區 包括渭城區和秦都區,興平市的西吳鎮 田埠鎮和南位鎮,以及涇陽縣的永樂鎮 崇文鄉和高莊鎮,面積約798平方公里,佔市域總面積的7.8 核心內容為編制中心城區規劃。規劃期限 ...

遵義市城市總體規劃

市域城鎮發展戰略 實施三大戰略 1 點軸成網。2 集約 強中心 農村城鎮化。3 協調發展 持續發展。以城鎮發展帶動鄉村發展,推進城鎮化程序,促進城鄉協調。市域城鎮空間結構 規劃到2030年在市域形成四大城鎮發展片區,構建 市域中心 片區中心 片區次中心 中心體系,打造 一核 兩軸 四帶 的城鎮體系空...

池州市城市總體規劃

一 公示內容 池州市城市總體規劃 2009 2030年 綱要 公示一 上輪規劃回顧 1 2001年城市總體規劃要點 2 上輪規劃實施過程中的不足 1 對池州市經濟和城鎮化的迅猛發展估計不足,城市規模 城鎮化水平和gdp已接近或超過遠期 2020年 的水平,因此對2010年以後的發展已失去指導意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