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測量報告

2022-06-28 14:06:04 字數 556 閱讀 8430

一.實習目的:

1.實訓是建築工程測量教學的乙個重要環節,使在獲得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基礎上,鞏固課堂所學知識、提高操作技能。2培養獨立工作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培養嚴肅認真、實事求是、一絲不苟的實踐能力4培養吃苦耐勞、相互協作的工作作風。

二實習任務

1.熟練使用水準儀,2指定某一地方學習和掌握閉合水準路線的測量步驟和方法

三.配備儀器和工具:

水準儀及配套裝置一台、水準尺一副、筆和紙張若干。

四.實訓過程:

本組成員充分配合,及時分工,確定場地,仔細進行測量.測量過程中如實做好資料記錄。有疑問及時思考處理。

五.資料整理:

六.個人總結:

1. 為避免測量錯誤的出現和誤差的積累,保證必要的測量精度,測量工作必須按照「先控制後碎部,從整體到區域性,由高階到低階」的程式和「邊工作邊檢核」的基本原則進行。

2.面對繁瑣的測量工作和大量的資料處理,一定要有耐心、細心和堅持不懈的態度。

第一組組員:王勝宮馬龍鄧琴波蔡鵬李乃豪陶方傑鍾陽麗李帥。

2023年9月19日

造價1001班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照准前視尺黑面,精平後,讀取上,下,中三絲讀數,記入 照准前視尺紅面,讀取中絲讀數,記入 觀測順序簡稱後 黑 後 紅 前 黑 前 紅 2記錄將觀測資料記入表中相應欄中,並及時算出前後視距及前後視距差,視距累計差,紅黑面讀數差,紅黑面高差及其差值。每項計算均有限差要求,當符合限差要求後,方可遷站,直至...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暑期地面工程測量實踐報告 在2011年暑假期間,為了使自己能夠多積攢些社會經驗,更好的充實自己,我進入了山西凌志能源投資集團 旗下的華泰洗煤廠進行了乙個月的地面測量實習。在實習期間,學到了許多課本以外的東西,也是自己的實踐能力得到了更好的鍛鍊!在實習之前,我對公司的情況進行了一定的了解,使自己遇到問...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一 前言 在20xx至20xx學年第二學期末,自2 年xx月1日起,我們進行了為期14天的工程測量實習。這次實習的內容是對工程測量知識的實踐化,實習的要求是讓每個同學都對工程測量的實際操作能夠達到基本掌握的程度。這次實習與以前的課堂實習相比,時間更加集中 內容更加廣泛 程式更加系統,完全從控制測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