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2021-03-03 21:32:53 字數 1263 閱讀 9969

3.團結協作各盡其責

測量就像打籃球——只有各成員共同發揮效力,才能得到共同進步,成為乙個更優秀的隊伍。因此作為1101101班第四學習小組的組長,我一次開始就對此有著格外的注重。經過安排,大家都一致認同了我們分工的決議。

慶幸的是,我小組的成員都比較據有責任心,按時並認真地完成了我分配的任務,大家合作也十分快樂,渡過了比較愉快的12天。在這12天的相處中,我對此體會頗深——不去計較,盡量主動地承擔,遠比等待他人來分擔要有用得多。正因為這樣,我也得到了回報——其他組員看到我的主動,便也願意更多地分擔其責任。

每個人分擔一些就使困難容易解決得多,如果都不負責任的把事情留給有能力的人抗,萬他一扛不住,著整個組都會垮塌。

4.嚴格要求塑造自我

身邊有太多「差不多先生」的例子。他們總是態度散漫,然後一旦出現困難就輕易放棄,降低對自己要求的等級,導致漏洞百出。最終,得到的結果必定與更加認真的人所得到的相形見絀。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像這種「差不多先生」,但我終於明白——「差不多」的做法其實是一種骨子裡的妥協,是極其不勇敢一種表現。而這次實習報告的填寫就讓我感到羞愧。填寫實習報告的時候,發現遠比想象的要難寫,它所提出的要求十分全面:

不僅把檢核驗算的欄目列印在了外業測量手簿上,而且甚至有不能擦拭,要用橫線劃正等要求,而我們總以為無所謂,還可以用鉛筆擦除。但看到這些要求後,我深感慚愧自己對這方面的忽視,作為乙個規劃師如果不養成嚴格要求自己的專業素養,想必也會無人問津吧。此次測量後我進行了深刻的反省,尤其是看到外業測量手簿上編寫老師們所留下的一句:

「如有任何改進建議請聯絡我們」,我想我們學校的這些專業老師們之所以達成今天的水平,得到社會充分的認可,必定是對自己嚴格要求才回得來的吧?「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突然意識到,以後一定開始嚴格要求自己,不做輕易妥協給自己惰性的人。

5.不斷完善增強自我

這次的十二天每天都遇到不同的感受。時而感到學到用時方恨少,悔恨自己上課時學習不夠用功;時而痛恨自己做事過程中毛手毛腳,感嘆自己依然不夠成熟穩重;時而糾結自己為什麼在分歧上不能以一種好的心態與他人交流,進而激化成矛盾。通過這十二天的測量,我們的種種缺點都被放大並顯露無疑。

但這並不是什麼丟人的事,而恰好是乙個反省自己,認識自己,改正自己的好時機——因為其實他多時候,我們都被一種和諧的假象所籠罩了,它掩蓋我們最真實的自己。這事兒天裡,我們小組成員基本都看到了自己測量這門學科上的不足,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公升。但有些東西他們是否看到,我就不得而知了,這只能自己領悟。

我希望以後的實習中,我們都能抓住機會,看到更多自己不足的地方,不管是學習,工作,交往——這次實習中都有涉及的。而我會更加努力地提公升自己,以帶動周圍的人,一起打造乙個更好的集體。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一 理論是基礎實踐是根本 沒有理論基礎,我們就不能正確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所以我們進行測量實習前,這學期張老師經過對理論知識精細的講解,我們踏踏實實的學習態度,致使我們很好地掌握了理論知識。對於學習建築工程技術這一專業的學生,我們不僅要有豐富的專業理論知識,而且更應當有過硬的實踐操作能力。無人不知...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照准前視尺黑面,精平後,讀取上,下,中三絲讀數,記入 照准前視尺紅面,讀取中絲讀數,記入 觀測順序簡稱後 黑 後 紅 前 黑 前 紅 2記錄將觀測資料記入表中相應欄中,並及時算出前後視距及前後視距差,視距累計差,紅黑面讀數差,紅黑面高差及其差值。每項計算均有限差要求,當符合限差要求後,方可遷站,直至...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暑期地面工程測量實踐報告 在2011年暑假期間,為了使自己能夠多積攢些社會經驗,更好的充實自己,我進入了山西凌志能源投資集團 旗下的華泰洗煤廠進行了乙個月的地面測量實習。在實習期間,學到了許多課本以外的東西,也是自己的實踐能力得到了更好的鍛鍊!在實習之前,我對公司的情況進行了一定的了解,使自己遇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