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第九冊總複習計畫

2022-06-28 10:06:06 字數 808 閱讀 8748

一、複習指導思想:通過總複習,把本學期所學的知識進一步系統化,使學生對所學的概念、計算法則、規律性知識得到進一步鞏固,計算能力和解答應用題的能力等進一步的提高,全面達到本學期的教學目的。

二、複習重難點:多邊形面積的計算與用方程解應用題。

三、複習內容:1、小數乘、除法的意義和計算方法。2、整、小數四則混合運算。3、多邊形的面積計算。4、方程及用方程解應用題。5、應用題。

四、複習要求與做法:1、根據教材的重點和知識間的內在聯絡,加深學生理解所學知識,提高學生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2、複習小數乘除法的意義和計算方法時,先使學生進一步明確小數乘除法的意義與整數乘除法的意義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然後著重複習小數乘除法的計算方法,使學生能夠按照計算法則比較熟練地進行小數乘除法運算。注意出現一些判斷題,檢查學生對所學概念、法則理解得是否正確,培養學生的判斷能力。3、複習整、小數四則混合運算時,先讓學生回憶一下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以及中括號和小括號的使用,然後著重通過具體題目進行練習。

注意提醒學生認真審題,確定先算什麼再算什麼,計算時要認真細緻,保證每步正確,可以用簡便方法計算的,要注意隨時使用簡便方法。4、複習多邊形面積時,不要只背公式和計算習題,注意引導學生回憶這些公式是怎樣得來的。才能使學生正確無誤的記住和應用這些公式。

5、複習簡易方程時,要注意讓學生進一步認識用字母表示數的意義以及一些特殊的寫法。4、複習應用題時要注意通過具體的題目,既能按照一般的分析思路進行解答,又能根據題裡已知條件間的特殊數量關係選用簡便方法解答。有些題還可以通過改條件、改問題再讓學生解答,培養學生靈活解題的能力。

五、複習時間與內容安排:

制訂人:洪錦玉

左向陽2003、12、12

小學數學第九冊教學計畫

一 班級學生情況分析 五年級共有學生41人,大部分學生學習態度端正,有著良好的學習習慣,空間觀念較強。上課時都能積極思考,主動 創造性的進行學習。但從上學期檢測的情況看,學生存在兩極分化,學困生還有 七 八個,針對這些情況,本學年在重點抓好基礎知識教學時,加強學困生的輔導和優等生的指導工作,全面提高...

第九冊作文計畫

五年級上冊作文計畫 原有情況分析 雙基掌握程度 智力水平和學習態度 習慣等 通過兩年的習作訓練,同學們作文水平有了較大進步。部分學生也有了一定的習作興趣,樂於及時把自己的所見 所聞 所想記下來。從簡短的語句表達,到謀篇布局,條理清晰。有一小部分學生還在省市級報刊雜誌上發表習作。但是,我也發現大多數學...

浙美版第九冊美術複習

第九冊美術複習題 一 填空 1.北山街是杭州西湖邊著名的 2.杭州城市起源的見證 3.北山街上有蔡元培居住的史量才的具有百年的等等建築。4.安全標識一般分為 標識 標識 標識和指令標識等。5.安全標識的設計要素包括 6.童謠和童畫,將生動地融為一體。7.木雕具有悠久的歷史,以雕刻材料命名有和以地域特...